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动态:大盘需要进一步整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0:05 金融街

  海通证券 张崎

  本周沪深B指双双回升,收盘上证B指报118.78点,上涨2.15%;深B指报297.03点,涨幅为2.77%。两市B股成交同比变化不大,沪市成交1.13亿股,深市成交为1.91亿股。

  从市场走势看,本周上证B指四阳一阴,股指涨幅主要集中在周一,是日A、B股联袂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放量上扬,涨幅都超过2%。此后两个交易日B股缩量横盘,至周四随同A股下挫,跌幅超过1%,周五指数又有小幅回升。深市B指走势与沪市相近,涨幅也相差无几。至此沪深两市都扭转了前三周连续调整的格局,周K线均显示为小阳线。

  个股方面,本周沪市只有东信B股一家小幅下挫,其余悉数收涨,多数股票涨幅在1-3%。东信B股2002年亏损,去年前3季度亦大幅亏损,公司曾于1月16日预告2003年业绩亏损,这样年报披露后将被实施特别处理。作为曾经的绩优股,公司基本面情况近年每况愈下,股价也持续下挫,目前已经低于每股净资产。位居涨幅前列的基本是一些三线股,如ST天海B(+7.67%)、二纺B股(+5.82%)、ST自仪B(+3.75%)等;不过部分基本面较好的个股也有所表现,如伊煤B股(+5.00%)、东电B股(+3.32%)等。深市个股波幅大于沪市,绩优股除万科B收低外普遍有不俗表现,如本周披露年报的中集B(+7.91%)、深南电B(+4.22%)等。ST中华B以12.04%位于涨幅首位,该股近期A、B股表现活跃,虽然已经预告亏损但并无退市之忧,且债务重组颇有进展。

  近期沪深A股表现强劲,上证综指还创出近年新高,但不可否认本周大盘在高位区域有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此外台海局势也对当前的行情造成一定的影响。预期大盘需进一步整固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沪深B指短线可能会随A股的走势波动,投资者可以考虑在盘中调整时缝低吸纳那些发展情景看好的个股,而不必等到年报业绩确定后再追涨买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