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股点评:H股可能补跌 国企股亦明显转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09:11 证券时报

  凯基证券研究部

  承接美国股市周三晚上急跌,港股周四低开,曾一度轻微跌穿13000点,并在此关口反复争夺。恒指最终收报13024点,下跌190点。成交金额升至214.33亿元。不过,蓝筹成交金额则稍微回软至90亿元,反映蓝筹股的沽压已稍有收敛。可见,12800点仍为恒指后市主要支持所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受大市气氛不济影响,国企股亦明显转弱,周四跌破50天平均线的支持,收市报4787点,急挫190点;恒生国企成份股的成交金额也由周三的28亿急升至昨天的52亿元。由于国企股的沽压刚刚才增加,其未来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大增。因此,投资者如若买进,恐怕以分段买入的策略较为稳健。预期国企股指数的支持将见于4450—4500点水平(即100天平均线以及上次低位支撑点)。

  国泰航空(0293)2003年纯利下跌67%至13.03亿元,但仍较市场预期为高,主要是受惠于货运收入上升,客运收益2003年下半年反弹,再加上成本控制得宜所致。集团派发未期息和特别股息0.17元和0.28元。虽然业绩较预期为佳以及派发股息,但股价仍然偏软,下跌4.0%至15.45元。

  环球经济复苏带动国泰航空货运服务的需求,特别是以飞往欧州和美国的航线更明显。货运收入于2003年上升5.6%至99.13亿元,预期国泰2004年的货运收入将稳步上升;经营成本下跌3.8%至279.73亿元亦使国泰取得较预期为高的盈利。客运方面,2003年下半年亦在累积需求和积极推广下回升。展望未来,在预期没有不可预计的危机(如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下,我们预期乘客人数可回升19%至1200万人次。但是,由于区内航空业竞争激烈,其客户收益率于2004年将难以提升。

  总括来说,在预期乘客回升下,我们预期国泰2004年纯利将反弹187%至37.34亿元。长线来说,由于区内竞争激烈加上航空业的波动性质,虽然国泰的管理层质素优良,国泰的盈利在未来数年内仍将大幅震荡。这也可从国泰过去5年的波动盈利记录中反映出来。由于国泰的股价已达至近年高位,故投资者不宜高价追入,宜等待其回落至15元水平再趁低吸纳。

  Tom Online(8282)和潍柴动力(2338)两间公司皆于周四首日挂牌上市。虽然Tom Online于美国上市表现平稳,但随后于香港上市时,却以低于招价股(1.5元)开市,收盘1.4元表现使人失望。而潍柴动力在热烈的招股反应下,股价表现则较好,收盘13.45元,较招股价10.5元升幅达28.1%。此情况表明,新股的表现开始不再一面倒地向好。

  Tom Online上市表现较我们预期为差,我们认为除了大市气氛欠佳以及Tom Online于创业版上市、人气不及主板上市的其它股票外,近期李嘉诚家族相关的小型公司如东方燃气(0432)以及中联系统(0757)的波动表现也使投资者对Tom Online的信心减退。短期Tom Online可能有所反弹,但由于投资者对此等相中小型股份的信心短期已经失去,趁反弹时投资者宜止蚀沽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