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香港股市呈现技术反弹 蓝筹股整体气氛不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 08:11 证券时报

  凯基证券研究部

  港股大市于周一作出技术反弹,早段一度升至全日高位13678点,但受制于20天移 动平均线(13700点);其后由于成交不足下,大市升幅收窄,终盘恒指收报13574点,低于10天移 动平均线。大市成交金额虽然只有169.85亿元,但蓝筹成交金额则由上周五的66亿元升至本周一的82亿元。地产股及汇丰(0005)带动了昨日的反弹。不过,由于蓝筹股和黄(0013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及电盈(0008)继恒生[0011]和汇丰后跌破50天平均线,蓝筹股整体气氛不乐观,预期恒指有可能再下试50天平均线(13375点)。

  国企股表现则较佳,上升55点报5088点,重回10天线上。石油股如中石油(0857)和中海油(0883)则在油价回升的作用下小幅上升。由于国企2003年业绩不俗,在业绩公布期前,国企股股价应有支持。

  政策蕴含投资机会

  温家宝总理表示,今年GDP增长预测为7%,较去年的9.1%为低,并将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及对个别过热行业实施降温。另一方面,政策决定将资源投放在农业上,如通过削减农业税以增加今年农民收入5%。此外,有政府官员表示中央银行将密切留意通胀的情况。

  由于中央政府将控制固定投资以避免经济过热,我们认为政府可能通过限制此等行业的贷款以减慢其增长,这将降低基本材料如钢铁及水泥的需求增长,因此,此等行业个股的中线前景并不乐观。另一方面,由于政府将削减农业税,农业股将可受惠。但是,由于现时上市的农业股如超大农业(0682)和中国绿色(0904)为小型民企,其盈利表现尚不稳定,较适合进取型投机者。此外,我们预期中国人寿等保险类股将为今年的投资重点。

  东方燃气大升115%

  电讯盈科宣布将地产项目注入东方燃气(0432),总代价65.57亿元。注入资产包括数码港,电讯中心及其它投资物业等;东方燃气股份将实行10合一;然后东方燃气将发行16.48亿股新合并股份,每股作价1.8元(较周五收市价有62.5%折让),以支付29.67亿元的代价予电盈,而其余的35.9亿元余款将透过发行可换股债券支付。交易后,电盈将持有93.4%的东方燃气股权,但表示未来将减持以达至25%公众流通量的标准。

  受此消息刺激,东方燃气股价大幅上升,周一收报1.03元,大升115%,但较全日高位1.9元则有大幅回吐。投资者须留意,由于东方燃气尚未合股,在计及发行予电盈股份后(但未包括可换股债券),此股市值较资产值有2倍的溢价。再加上电盈未来将减持,投资者须慎防东方燃气有可能大跌的风险。

  电讯盈科则因其2003年核心业务收益倒退,引致投资者看淡其前景而遭受沽压,周一收市下跌7.5%,报5.55元。不过此股已于2003年对可能亏损作出大幅拨备,其未来盈利下跌空间有限,故后市可趁低吸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港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