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港交所统计资料显示 内地投资者港股交易倍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 10:3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港交所统计资料显示内地投资者港股交易倍增

  本报讯(记者 郭蕾)港交所统计资料显示,中国内地投资者占香港股市交易额的比重去年增加一倍。在香港股市的海外投资者现货交易额中,内地投资者已经占8%。

  根据由香港交易所编制的《香港交易所股市资料2003》提供的资料,在2002年10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至2003年9月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内地投资者占港股现货市场中海外客户买卖比重的8%,较上年同期高出4个百分点;而在衍生品市场的海外客户买卖比重中也占7%。去年,香港主板和创业板的成交金额分别是25457亿港元和382亿港元,分别较前年增加了59%和减少了13%,总成交额合共达到25839亿港元。海外投资者占港股交易量的39%。按8%的比重估算,内地投资者去年在港股现货市场的成交金额接近800亿港元,较前年增加50%以上。

  事实上,内地的机构投资者是不允许在海外投资的。因此,国泰君安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估计,统计中所指的内地居民应该是个人投资者。他表示,他管理的赤子之心基金虽然母公司是内地公司,但注册地是开曼群岛,应该不属于内地投资者。他估计,去年香港内地投资者的增多主要是由于CEPA的推出后,内地居民赴港更加方便,同时国内对旅客携带外汇的限制也有所放宽,加之去年港股走势强劲,恒生指数全年升幅达到35%,而恒生国企H股指数更大幅飙升152%,因此吸引了大量内地资金。

  有分析人士认为,内地投资者在港投资的活跃,与香港券商在深圳、上海、北京等地大力推介不无关系。他们对港股的大力宣传和详细介绍,让更多的内地投资者对港股发生了浓厚兴趣。大福证券销售董事卢任培先生就表示,8%这个数目可能还少了。他认为,内地投资者的增加主要是由于去年港股,尤其是H股和新股升幅较大;此外,与内地A股相比,港股市盈率较低,加之同期内地A股市场持续低迷,港股对内地投资者的吸引非常大。去年,QDII即将推出的传闻在市场上盛行,而香港将是QDII海外投资的首选,估计会有部分个人投资者希望在QDII进入香港市场之前抢占先机。此外,去年人们往来于香港和内地也比过去更加方便,自由行于去年下半年推出,内地投资者在港股的投资比重加大也是情理中的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