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沪深B股小幅回升 逢低介入并购重组股及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 08:54 新闻晨报

  海通证券 张崎

  上周沪深A股出现较大幅度调整,尽管周末出现反弹,但周跌幅仍接近3%。A股调整在一定程度上累及B股走势,昨天沪深B股小幅回升。

  上周上证B指3阴2阳,盘面显示沪市B指在30日均线处有一定支撑,而A股在蓝筹股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涨的带动下出现回升,对B股也是不小的拉动。深市B指上周走势与沪市相仿。昨沪深B指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但股指涨幅都不大。

  上周多数股票随大势调整,跌幅大致在1%-3%,部分沪市本地重组股表现活跃,物贸B以5.67%列沪市涨幅首位,上柴B因上海电气集团重组整合消息,也有超4%的涨幅。深市绩优股表现相对抗跌,部分本地股与ST股低收。昨沪深7成B股收涨,上周调整的深市本地股明显回升,而两市ST股则出现分化,部分具有扭亏重组题材的个股上涨,而预告亏损的和暂无重组消息的处于跌幅前列。

  国家外管局局长郭树清日前指出,根据统一部署,条件成熟时推出Q DII等措施。结合上周社保基金获准海外投资的消息,B股投资者出现一定程度担忧是正常的。不过社保基金海外投资在尝试阶段,金额不会很大,一般估计在5亿-10亿美元之间,很有可能动用内地企业海外发行股票上市时减持10%国有股的资金,而非使用人民币资金购买外汇来投资,因此不属于资本项目流动,是国家为社保基金保值增值开辟的一个新的途径,对B股市场不构成实质利空。

  笔者认为,近期市场调整的主要因素是机构获利回吐,次要因素是市场对今年我国财政货币政策面临收缩以防通货膨胀的预期。股市出现一定的波动是正常的,本轮调整基本以急跌形式出现,投资者可在盘中调整时逢低介入并购重组股及蓝筹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B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