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H股日评:国企H股昨日强劲反弹 恒指等待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2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深圳盛润 李亚

  国企(H)股指数昨日强劲反弹。有色金属股再次表现出色,江西铜业升5.4%收4.9港元中国铝业升3.4%,收6.10港元。国企指数收5017点,升117点。港股在即月期指最后一个交易天呈反弹,结束了周初以来3天的跌势。蓝筹股普遍造好,中国移 动及中国联 通升2%;港交所公布2003财年纯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8%﹐达6.918亿港元﹐末期息为0.42港元/股,另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股派发特别股息1.68港元,派高息的分配方案令公司股价受追捧,昨大升4%。

  恒指昨日收市报13674,升75,成交146.7亿港元。恒生指数自从2月9日的跳空缺口算起,已有连续半个月在13500—13900点区间盘整,成交量也逐日萎缩。目前大巿处在52周高位水平,令投资者入巿态度转趋谨慎,加上外围股巿走势反复,相信在蓝筹股业绩公布前恒指暂时未能有上破14000点关口的动力。

  下月开始的大蓝筹股业绩表现是主导大市走势的关键,其中汇丰控股(0005)的业绩已成重中之重。汇丰集团业务遍布全球,故赢利难测,市场普遍认为汇丰2003财年纯利将增长30%至40%﹐每股收益增长20%左右。若其赢利情况大大高于市场预期,将可带动恒指突破14000点关口;若其业绩一旦低于预期或只是符合预期,香港股市短期回吐的压力将加深。影响港股的另一个因素是美元持续走强。港元兑美元汇率周四(26日)下跌,美元自去年9月末以来首次升至7.78港元以上﹐突破了一个关键的价位。港元继续贬值,向1美元兑7.80港元的联系汇率逼近。由于可预期未来一周美元走势仍会相当波动,相信美元变化仍会继续成为左右股市的因素之一,但投资者对此不必过度忧虑美元的影响。

  如果在不利因素影响下港股出现回调,恒生指数可能以时间来换取空间,那么窄幅上下调整行情将会持续到3月中旬;或是以跌势来换取空间,在50日均线13100点才是强力支撑,多方应有退守本月低位12877的心理准备。

  当然从中长期来看,港股市场仍然处在上升趋势,目前的调整是属于良性的。根据道琼斯对基金经理们的最新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们对于香港股市在地区股票投资组合中的平均推荐比重从中性上调为略为增持,这是自2001年12月份以来的最高推荐水平。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数据尤其是通货紧缩率得到改善﹐而且人们憧憬香港公司的利润预期将进一步上调。此外,香港与中国的经贸联系,以及对于中国社保基金进入香港股市的预期也是上调因素。市场的人气仍然充足,这可以从近日新股发行热潮中得此结论。

  从短期技术上来看,相信本周二(24日)高位13889.82已成为了短期重要阻力位,而重要支撑位13540仍可能受考验。昨日蓝筹股份的买盘于反弹市中明显缩减,反映出空方取得市场控制权,今日港股恐难有大作为。预期今日大巿交投仍维持清淡,指数仍将在13600—13750点徘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