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日评:港股呈现获利回吐压力 H股表现强于大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 08:5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凯基证券研究部

  在近期美元转强的情况下,投资者忧虑资金流入亚洲股市的速度将放缓,因此港股周一呈现获利回吐压力。恒生指数跌破13800点支持位,收报13765点,下跌103点,刚好受到10天平均线(13746点)的支持。虽然美元转强不利中线资金流向,但由于二月期指结算在本周四,大市于未来2个交易日大幅回落的机会不高,而20天平均线13500点将成为短期恒指的
主要支持所在。

  国企(H)股指数周一逆市企稳,仍处于10天平均线及5000点之上。由于国内不断推出一些新的措施(如社保基金入市)刺激,预期国企(H)股表现特别是保险和内部消费股将持续强于大市。

  美国加息阴影也拖累香港地产股的走势。主要地产股如新鸿基地产(0016)和恒基地产(0012)周一均有2-3%跌幅。再加上有发展商近期推出措施冷却楼市,预期地产市道未来升势将放缓,短期地产股升幅有限。

  上周五美国公布的通胀数字较预期为高,加上欧州财经官员上周暗示不能忍受欧元汇价过份高企,在一连串因素下,美元上周五作出强劲的反弹,因此周一港股大市有所调整。同时资源股如石油、金属在美元上升情况下,其产品价格预期向下,将最终影响这类公司的盈利。但是,周一盘面中资石油类股走势不跌反升,可能主要是此等重磅股受国企指数走势偏强带动所致。不过,虽然此等石油类股份短期仍有支持,但美元走势如持续呈强,这类个股亦难免遭沽售。

  中国移 动(0941)公布1月份的经营数据,其客户净增长达248.2万户,为过去数个月的最高水平。该数据表现理想,部份是季节性因素所致(农历新年带来对预付卡业务的大量需求)。不过其股价跟随大市下跌,回软1.3%至27.1元。虽然中移 动的客户增加表现十分理想,但我们认为其每月客户消费的数据将更加重要。由于中移 动的客户基础已十分庞大,故我们认为每月客户消费的变动,相比客户人数上升的变动,对中移 动的盈利影响将更大。因此,我们暂时不会调整我们对中移 动的盈利预测。中移 动现价为去年市盈率16.3倍。由于其核心业务表现持平,此股现价已充份反映其价值。但是,由于中移 动计划向母公司收购10省GSM业务,此将对其股价带来支持,我们维持投机买入建议。

  中央政府近期公布的文件,提出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以及实施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的“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民)政策。市场憧憬国务院在下发此政策后,将有更多方面的措施包括免税以及补贴等措施以支持内地农业,故此农业股大升。其中,超大农业(0682)和中国绿色(0904)分别上升6.4%和5.7%至2.90元和1.84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H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