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沪B股继续上行 深B小幅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32 金融街

  金通证券

  周四沪深B股大盘走势出现分化,涨跌不一。沪市B股继续走强,稳扎稳打逐步上行,成交量出现放大特征,市场信心有所提高,当日沪市B指以119.78点开盘,之后一路上行,最高摸至120.08点,最后沪市B指以次高点120.08点报收,上涨0.87点,涨幅为0.73%,涨幅为各个市场中最大的,深圳市场则继续呈现疲软状态,指数仅摸至2221.34点后就进行回调,终盘深成
B指以2283.38点报收,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33.10点,跌幅为1.49%,深综B指收盘报297.72点,下跌2.51点。

  从盘中观察,表现出色的依旧是ST股和一些本地股,由于利好消息出台之后,市场中涨幅最小的就是ST股票。一般来说从最通常的惯性思维来考虑,市场所有的股票对利好的反映都是一样的,对于落实在最后二级市场表现(既股价的上涨幅度)也应该是相对一样的,那么大部分的股票在利好公布之后整体涨了10%-15%,对于ST股票来说未来也有一定补涨空间,操作上具有短线投机机会。

  对于近几个交易日深圳B股市场表现较为后,我们认为这主要是与其独特的篮筹股群体有关,在2003年走出了大牛市的行情,与沪市的叠创新低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过目前这类股票暂时进入震荡调整阶段,此时市场又选择了超跌低价,特别是在年报公布前,这些股票乘机出现脉冲式反弹。而沪市B股在这方面有优势,故而在近日行情中受益较大。此外2001年6月以来沪市B股调整不论在时间还是幅度上都比较充分,故而逐步走出低迷格局并出现一轮恢复性上升行情。

  今后深沪B股市场走势逐渐恢复一体化的倾向会比较明显。以价值投资理念为主导的股价结构调整和板块轮替的行情不会改变,公用事业股尤其是电力、港口行业以及消费型制造业中的一些领先企业有望出现上佳表现,而钢铁、汽车股的涨势会有所迟滞。此外,企业基本面的变化及资产重组行为也会影响股价走势,民企重组题材将和外资并购题材一样有望成为市场热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