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独家:香港恒指在2005年之前会跌到6000点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1月27日 10:45 新浪财经

  冯远春

  从长波理论的角度分析香港恒生指数的月K图,笔者认为香港恒指在2005年之前会跌到6000点水平。2003年11月恒指的中级反弹行情量度升幅已经完成,由于人为操纵恒指的原因,预计恒指将在12000点以上会构筑一个长达几个月的复合型头部出来。以等待那些操纵恒指的“大鳄”平仓手中的期指多头合约,并有充足的时间在高位大量沽空恒指。等平仓完多
仓,开完空仓的工作完成之后,恒指将会在大量利空消息中暴跌,2004年恒指暴跌之年。

  (1)波浪分析:

  恒指1997年8月16820点为长期牛市第(三)浪顶点(回归造顶),1998年8月6545点为牛市第(四)浪回档(亚洲金融危机造底),2000年3月18400点为牛市第(五)浪顶点(新经济造顶)。作为代表香港本地经济的恒指从上世纪70年代以来为时30年的长期牛市在2000年3月已经结束。恒指见证了香港从一个小岛型经济发展为亚洲的金融中心、贸易中心。

  (2)长期平均线分析:

  恒指在2003年4月长期平均线5年为12500点、3年为11000点、2年为10300点、1年为10000点完全形成空头排列,并开始向下发散。从2003年5月展开的中级反弹浪受阻于5年平均线12500点,性质属于恒指跌破5年均线后的回抽确认。12500点为恒指1993年12月以来的强大阻力位,在香港经济步入衰退边缘的今天后市不可能突破,人为的操纵汇丰,中移 动等控制恒指将回在12500点形成更复杂的头部,为明年的暴跌种下苦果。

  (3)箱体分析:

  恒指在2000年3月到2000年7月在18400-13400点形成M头部,量度跌幅在8400点于2003年4月完成。

  恒指在1999年5月到2001年7月18400-12400点形成了一个复合型的头肩顶,量度跌幅在6400点,2003年5月展开的中级反弹性质为跌破复合型的头肩顶颈线位12500点回抽行情,炒作背景为人民币、港币升值和香港成为人民币离岸金融中心。

  目前日K线、周K线正在在11500-12500点构筑复合型的头肩顶,等待那些操纵恒指的“大鳄”平仓手中的期指多头合约,并有充足的时间在高位大量沽空恒指。等平完多仓,开完空仓的工作完成之后,恒指将会在大量利空消息中暴跌,2004年恒指暴跌之年。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都市生活掌中搜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新浪青少频道(Y-ZONE)全新上线
  燃情互动,情爱添姿彩,在这个冬天找到属于你的爱!
  新东方庆成立十周年 新概念、口语、商务英语及各种课程大优惠!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快来提升躯体魅力
更恩爱的超级法宝
非常笑话
嗒!只要点下这里
马上进入爆笑天地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和 弦] 她的背影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发传真,你已经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古城西安群英“惠”
出国留学大优惠(鄂)
西安院校培训机构目录
谁说糖尿病无法治愈!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