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动态:沪B比A股抗跌 抗跌走势较为罕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7日 09: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抗跌走势较罕见

  本周沪B在A股大盘迭创新低的背景下出现了抗跌走势,周K线收出红十字星,这在历史上是比较罕见的。

  深B今年走出了独立行情,因为该市场去年年底曾有增量资金介入,所以整体上都没有受
到A股的负面影响而独立上行,走势颇有几分港股的风味。而现在沪B又突然出现了拒绝创新低的奇怪走势,是否也有类似的独立行情可能呢?

  沪B抗跌并非惜售

  经过仔细分析盘面,可以看出沪B的抗跌主要得益于市场抛盘的减少。B股经过两年多时间的下跌,大部分筹码都被套在高位,在目前位置上杀跌动能并不足,投资者产生了惜售心态。

  但最关键的因素是B股市场上目前的投资主体是境内居民,所套的美金和港币基本上不用于消费,而A股大盘完全不同。后者市场上投资主体是境内机构,极大程度地受到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向上调整的负面影响。因为各金融机构要调剂头寸,只有抛售手上的金融资产套现,有什么抛什么,能抛多少算多少,不够的再去回购市场拆借,所以我们看到国债跌、企业债跌、转债跌、股票跌、回购利率上涨。事实上,资金集中性抽紧已经开始威胁到财政部的融资,使第九期国债发行史无前例地被迫停止。

  增量资金未介入

  因此,A股的下跌与货币政策抽紧银根有关,而沪B股的抗跌只是由于货币政策没对这个市场起作用而已,并非是增量资金推动所为。这一点我们也可以从成交量上得到证实,由于这个市场越来越没有人关心,成交量越来越萎缩了。

  定向增发能否激起热情

  各主要证券媒体最近在呼吁B股市场的政策春风,但有一点笔者依然要提醒投资者注意,其中不少文章认为上工股份实施定向增发就是B股市场有新鲜血液补充的利多,而这与事实大相径庭。1999年3月,华新水泥也曾有过定向增发,用0.2609美元的价格增发了7700万股给瑞士的Holder Bank,而当时该股二级市场股价不过0.10美元左右,在后面长达1年多的时间里,二级市场股价都在增发价格下面,而且至今这家全球最大的水泥制造商一股都没有抛这增发的流通股,但这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整个B股市场1999年既没有因为有外商看好一个股票而爆发大行情,也没有因为现在这个外商依然看好而阻挡了大部分外资撤退的步伐,更重要的是在华新水泥增发成功的同时,因二级市场过分低迷而造成一些B股私募发行的失败或询价的降低。就算上工股份这次增发B股成功,可能也不能改变B股市场日渐萎缩的窘境,可能也不能激起场外资金对B股的投资热情。

  操作B股仍需谨慎

  相比而言,深B市场上有些股票显得更有投资价值,所以深B指数依然处于强势范围。但是周末长安汽车、深赛格、深康佳等股票出现了大幅下跌,有资金出逃迹象,这对深B后市演绎很不利,这种现象是否会继续扩散,投资者需要时刻保持警惕。随着A股市场因银根收紧而不断创新低,最终一定会在心理和同类股票的联动上影响到沪深两地的B股市场,所以投资者在B股的操作上仍应牢记谨慎二字。(上海证券报 神光咨询 郑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