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B股:深强沪弱原因何在 掌握机会需关注成交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5日 10:09 证券日报

  北京证券岳冬立

  昨日,沪深两市B股市场再次上演深强沪弱的走势,深市B股展开了一轮强劲的上攻走势,再创近期新高。昨日午前两股指运行大抵一致,均围绕前日的收盘指数运行。临近上午收盘深市B股展开了一轮强劲的上攻走势,股指由1597点起步,一鼓作气突破了1600点的整数关口,在1615点附近遇阻小幅回落,至收盘未受两市A股震荡回落的影响,始终保持在盘中
的高位,最终以全日高点1615.16点收盘,再创近期新高,同时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同步放大,继续保持适度的成交水平。而沪市走势依然低迷,昨日单边下行,再收阴线,已经将上周四中阳线的二分之一吃掉。股指遇到5日均线方有所止跌,成交量也萎缩明显。股指低位徘徊未有任何改变。

  市场上出现深强沪弱,并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其原因是:

  首先年初至今沪市没有强势板块的出现,其间只有被动跟随个股的短暂行情发生,而深市则有三大板块支撑股指的上行,其一是汽车板块,以长安B、江铃B为龙头,该板块的产生是由这些B股对应A股的大幅拉升所带动的。其二是ST特力B、ST常柴B为代表的ST板块。其三是大比例转增股本的股票,以万科B和晨鸣B为代表。昨日深市B指的再创新高就是后两个板块再次发力的功劳。至今三大板块累计涨幅惊人,所起到的群体效应不可忽视。

  其次近期美国股市走势强劲,带动了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主要股市大幅反弹,其中香港恒生指数近期再次登上万点,及对国内B股影响较大的H股指数成功突破3000点的心理大关后,比价效应的作用吸引部分国外投资者转战市场,开始关注国内被低估了的B股市场,而深市以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在对港资的争夺上必然领先沪市一步。

  第三是下半年开始实施的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对港、粤、深圳经济影响重大,对两市B股中的深圳本地股是实质性利好,所以此间蕴含的市场机遇,已经有投资者开始挖掘,所以深圳本地股是其目前的一个投资重点。这也是深圳市场能够维持强势的一个重要原因。

  目前这种深强沪弱的格局已经持续了半年,短线看打破此趋势外力不足,市场仍将继续维持强者恒强,弱者趋弱的态势。投资者应做到的是仍以深市为主要战场,继续关注强势股。在深市出现成交量放大异常时需及时撤离,而沪市成交出现放大异常时则需迅速介入。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甄 妮] 鲁冰花
·[张信哲] 我好想
·[陶晶莹] 太委屈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将搜索进行到底!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西部"IT"博览会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