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权威机构、专家每日看大盘 > 正文
 
B股市场三季度走势展望及投资建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7日 11:48 158海融证券网

  唐智强/南方研究所

  一、三季度B股市场走势展望

  通过我们对A、B股市场的走势进行的相关性分析可以看出,相关系数达到了0.90以上,表明两个市场走势高度相关。所以我们对三季度B股股指的具体波动区间的预测以A股市场
的三季度波动区间为预测标准。季度A股市场的主要波动区间在1450-1660点之间,我们按照简单的同比例推算可知,沪B指数大部分时间将在110-130点的区间内运行,股指的波动幅度为20点,大于二季度的波动。根据同样的方法测算,深综B指的主要运行区间为:202-233点。

  三季度股指的上移形态在对B股市场没有单独政策出台的情况下应该和A股市场形态基本相似,可能会以先盘整、缓慢上涨、再下跌的螺旋上涨的形式完成。

  二、2003年三季度投资建议: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为主

  通过我们对三季度股指波动区间的预测可以看出,目前股指运行点位正逐步靠近三季度股指波动区间的下轨,市场尚处在一个调整的过程中。所以我们对二季度的投资策略是在预测区间的下轨附近逢低吸纳,并以持股为主,在股指上涨到我们预测区间的上轨附近则抛出。

  三、投资热点选择

  随着中国证券市场国际化、市场化步伐的加快,B股市场投资理念也日渐成熟。

  今年上半年个股按年报业绩进行了一轮深刻的比价调整,绩优股及绩差股两极分化极为严重,一些业绩高速成长的逆市大幅上涨,而大部分缺乏业绩支撑的三线股一泻千里,迭创新低。三季度那些业绩稳健、成长性好的价值型股票依然是投资者的首选品种。

  1、深沪两个市场选择--应关注深圳市场

  沪市B股市盈率已与A股非常接近,同时其均价高出深市B股9%,B股股价是A股股价的50%,表明股价的上升潜力已被较充分地挖掘,后市上涨空间不大。而深市B股的平均市盈率尚不及A股的一半,B股股价也只有A股的49%,与A股的整体差价也相对更大。因此,相比较而言深市B股更具有投资价值。在后期的走势中,深市B股的相对优势将是不容忽视的。

  2、板块选择上--关注绩优、大盘股

  综合我们对2002年B股市场的运行特征分析可以发现,资金增加幅度相对较大的板块是绩差股、大盘股和含A股的B股,绩差股、大盘股和含A股的B股换手率相对较高,季度收益率较高的板块是绩优B股、大盘股和含A股的B股。绩差股虽然换手较高但回报较低,表明该板块是处于高换手的整理过程中,应该回避。所以在板块选择上更应关注绩优股、大盘股和含A股的B股。

  3、个股选择上--关注二季度走势抗跌、成交放大、换手居前的价值型股票那些在季度走势抗跌,同时又有明显的资金介入的品种正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深赤湾B、招商局B、中集B、深南电B、晨鸣B股、和长安B股等六只个股符合上述条件,应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一酒楼老板要求小姐必须穿短裙,天气渐凉有人把裤…
图片
铃声
·[张信哲] 爱如潮水
·[梁咏琪] 胆小鬼
·[朴 树] 白桦林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