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风云:阶段调整难以避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30日 10:19 和讯

  孙祖逊/银河证券

  六月,沪深证券市场利空阴霾突然迅速积聚,受此影响,B股市场先前的弱势有所加剧。目前沪市B指几乎是在走一单边下降通道,而深市B股也结束了始自今年元月的次中级反弹行情,开始构筑M头的第二个顶。由于市场投资环境急剧变化,两市B股市场阶段性调整已极为明显,可以预计,在一定时间内上述趋势将难以改变。

  近一时期以来,由周正毅事件引致的A股市场庄股跳水,使得中央银行果断出台收紧房地产信贷措施。与此同时,为控制过快的货币增长量,央行在最新金融统计报告中提出,将在适当时机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尽管上述建议带有窗口指导性质,但政策信号却极为明显,即货币政策将趋紧。本月下旬,银监会发出通知将对四大国有商业银行表外业务实行全面调查,更增添了市场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悲观气氛。疲惫的A股市场节节向下,根本无力反弹,这使得追随其走势的B股市场更加雪上加霜。

  但最近值得B股投资者注意的一则消息是,6月16日帝贤B上市公司发布通告提出新股发行申请,欲增发不超过20,000万境内上市外资股(B)股或人民币普通股(A)10,000万。由于自2000年7月之后沪深市场再未有新B股发行,B股市场的融资功能实际上已经丧失(个别B股上市公司虽试图采取增发B股方案,但最终还是通过增发A股实现了再融资目的),因此应该说本次帝贤B的增发通告是试图对B股市场融资政策实行突破的一种尝试。如若成功,必将对整个B股市场产生实质性影响。

  截至目前,两市B股从形态上看已完全趋坏,不仅量能萎缩,且均线系统粘合在一起。沪市B股周K线9周来实际上一直是在走下降通道,在沪市53支B股中,几无例外地都处于下降通道之中;而深市B股中除赤湾B、招商B与中集B等外,绝大多数也是欲振乏力。毫无疑问,货币政策趋紧引发A股市场的中期看淡,美国政府弱势美元的政策趋向,B股中报披露的临近,以及对未来QDII入资香港股市的预期,所有这一切加深了B股市场弱化的趋势。预计在未来一段时期,深市B股将踏上回归深B指200点的路途,而沪市B股走势趋弱的特征将有甚于深市。中期看,沪市B指不但将再次冲击110点这一前期低位,甚至有向100点靠拢的迹象。对B股投资者而言,搏取微薄市场差价的机会更多在于股指重归重大技术点位之时。在某种意义上,“在忍耐中期待,在期待中忍耐”是目前最好的操作策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关注两性健康 学习两性知识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以一种休闲的方式去享受夫妻生活,心情往往…
非常笑话
一农夫请兽医给猪配种,兽医:需要人工配种。农夫…
图片
铃声
·[朴 树] 白桦林
·[张雨生] 大海
·[周杰伦] 简单爱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