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板块分析:含B股的小盘股板块近期缘何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08: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盛证券 王剑

  在股指低迷盘整的时候,上海一批小盘股走势却异常强劲。周二,海立股份、第一铅笔、大盈股份均都封住了涨停,此前海立股份更是出现过连续两个涨停的突出表现。此一现象值得投资者关注。

  近期活跃的小盘股,主要是指含B股的小盘股板块,其走强的根本原因和我国证券市场向外开放的大背景有关。随着开放程度的深入,外资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进入我国证券市场和控股相关企业,而QFII的实施又使得境外的机构投资者可以进入内地的A股市场。这些因素共同作用形成了目前市场该板块的活跃。由于一些含B股的上市公司在成立之初就有外企进入,所以,证券市场自然会有所反应。另外,这些含B股的公司,其经营理念、经营文化、运营机制都较符合国外机构投资者的口味,这就使这一上市公司群体有可能受到外资的格外关注。

  同时,在近期的行情中,我们也注意到主要是A股流通盘小,而B股流通盘大的个股较为活跃,如海立股份其B股的规模是A股的8倍多,第一铅笔B股的规模也是A股的4倍多,说明B股份额大的企业更受到资金市场的关注。这是因为B股是开放的市场,随时通过增持B股达到控制上市公司的目的,从而引入境外大型的股东。这种概念实际在前期汽车股的炒作中也可看到痕迹。

  我们预计,在今后该类概念板块个股依然有继续活跃的可能。从两个市场所有含B股的上市公司中,B股规模远远大于A股规模的主要在上海市场,如上柴股份B股规模是A股的10倍,还有上工股份、物贸中心、ST自仪、上海邮通、凤凰股份等。相信随着整个板块的活跃,其它个股也会逐渐走强。这个板块的龙头当属前期率先启动的海立股份,在目前市场处于调整期的时候,此类个股由于自身流通股本不大,不需要太多的市场资金,所以在整个大盘缩量的时候,成为一个持续的局部热点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因此,建议投资者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行为中的躯体刺激与性幻想的有机结合往往会带来…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林心如] 投怀送抱
·[李克勤] 护花使者
·[张柏芝] 最新形象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