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一瞥:弱势格局难改 资金撤退现象严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8:55 新闻晨报

  昨天沪深两地B股随着A股大盘的调整出现下跌走势,无论个股还是指数,上海B股市场的弱势格局都难以改变。深强沪弱的格局尽管从年初已经显现,但上海B股的表现令人感觉资金的撤退现象依然严重。

  周一鄂尔多斯A股突然被拉起推升至涨停板附近,但此时B股跟风乏力,收盘时A股涨幅超过5%,B股涨幅连1%都不到。昨天二纺机A股几乎也被拉到涨停位置,B股跟风同样乏力,
并出现快速回落走势。下午广电电子依然如此。这种疲软走势,给人以资金在撤退的感觉。

  上海B股自从对境内投资者开放后,便陷入了散户行情,普遍是没有个性的跟风走势。除非出现两个条件,这种弱势格局才能得到改变:政策发生突发性利好,或者A股大盘带量突破,加速上涨。

  深市B股倒有增量资金入市,其目标已从蓝筹股转移到2港元左右的ST类B股,领头羊就是股价接近翻番的ST特力,该股不仅已连续第13个涨停板,而且成交量也越来越小,几乎没有抛盘了。该股走势决定了整个ST板块的命运,只要它依然维持涨停走势,2港元左右的B股一定有上涨空间。总体来说,深圳ST类B股实在是股价低廉,这是上海ST类B股所无法比拟的,这就注定了它们容易被场外资金作为炒作的目标。

  两地综合指数的调整似乎还没有结束,短期内依然要震荡整理。这就决定了两地B股指数在这段时间不可能形成向上突破走势,投资者应谨慎。不过,A股大盘此次的整理行情也只是短期的,牛市格局依然存在,一旦A股大盘结束短线调整向上攻击,势必带动B股上涨。

  操作上不宜追涨,而应采取低吸方法,一旦指数回调,至少还有出货机会。个股应区别对待,前期涨幅过大的股票,不管是什么题材,都应考虑逢高减磅,并换股操作。对前期跌幅巨大的股票,只要不是外资拼命在抛发起人原始股的那几只,就应有机会反弹。同时,应兼顾绝对股价的高低,在高位没有抛掉的B股投资者,只要选择涨幅不大的低价股在底部买入,就是大盘再跌,胜算的概率也较大。深圳B股的低价股机会比较多一些,上海B股则要等待深圳B股低价股热点扩散,或同类A股出现向上突破的行情时,才有操作机会,目前只能等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