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B股市场 > 正文
B股市场转入个股行情阶段 将现局部牛市特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3:32 158海融证券网

  北京证券/张九辉

  上周B股市场呈现先冲高再震荡的走势,徘徊不前的沪市B股也拉出了一根长阳线,弱势补涨特征明显,而强势依然的深圳市场也随A股进入振荡整理,同时成交量逐级萎缩,指数快速上涨的阶段应该告一段落,而进入年报的集中公布,市场将回归理性的整理走势,以年报业绩主导B股价值回归行情将转入以个股为主的结构性调整阶段。

  从目前大盘运行看,B股市场有以下两个主要特点:

  一,局部牛市特征。

  从市场运行趋势看,目前已进入局部牛市的主升浪中,具体表现为深强沪弱相当明显,个股走势分化严重。这在B股市场自1月6日以来反弹以来,深圳B股市场率先创出新高便明显表现出来。从技术性角度看,B股市场在自去年底先形成双底形态,在A股低价大盘股的带动下一举放量突破双底颈线和60日均线,随后B股大盘回落调整反抽颈线位后,深圳市场便放量启动中级反弹行情。深市B股指数在回调193.46点企稳后,率先发力向上,在两地市场中起了领涨作用。4月4日放量突破前期高点,短暂整理后再次放量强势拉升突破年线阻力。盘中明显看到出主力资金的坚决介入,连续的赚钱效应也吸引了场外资金的参与。而沪市B股处于持续的弱于深市,上周一的放量阳线应该是被深圳市场的强势带动的补涨行为,虽然盘中也创出年内新高,但随后便开始震荡回落,离年线的位置仍有较大的距离。

  从个股表现看,造成深强沪弱的原因,是和个股严重分化相联系的。深圳B股市场出现了一批年报业绩大幅增长、业绩分红方案良好的蓝筹股,其股价的大幅上涨,带动深圳市场特别是成份B股的强劲上扬。统计显示,从3月1日以来两市涨幅前十位的个股,深市占了九家,长安B、晨鸣B、万科B、江铃B的涨幅超过22%,排在第十位的沪市龙电B涨幅只有17%。一方面,深圳众多B股在绩优年报预期或大比例送转方案的刺激下股价都上了一个大台阶,成为本波活跃资金的首选。而上海B股没有高含权的蓝筹股,大部分都是高价绩差重组股。在绩优个股价值回归大幅上涨的同时,绩差股则全线大跌,如退市预警的ST轻骑B、业绩大幅滑坡的海立B、业绩预亏的飞亚达B及深国商B、外资法人股大幅减持的大江B等,这些个股最大跌幅均在12%以上,其中个股最大跌幅达三成。

  二、后市将转入个股行情阶段

  目前,深圳成份B股已经上攻至去年“6.24”行情所形成的高位密集区,而深证B指已经完成自年初184点以来反弹的0.618的黄金分割位233点附近,应该说由绩优篮筹股推动的指数暴涨阶段已经结束,后市没有基本面的配合难以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大盘转入调整在情理之中,而从上证B股、深圳B股和深圳成份B股指数的分化来看,后市将出现进一步的分化。从B股市场的历史表现分析,经过一段成交量急剧放大的暴涨之后,将维持持续的缩量回调。而从K线图分析,在“6.24”停止国有股减持后跳空上涨后所形成长达三个月的横盘密集区,堆积了巨额的套牢盘,将对大盘的上涨构成解套压力。

  四月底前面临着年报和一季度季报披露的集中密集区,一些业绩较好的报表往往率先披露,绩差公司后披露年报。市场根据公司业绩进行股价结构性调整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要特征。涨幅过大的一批个股仍面临较大的获利抛盘压力,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应对一些强势股逢高减磅,对一些蓄势较久或前期超跌的个股短线可能有补涨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