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医疗卫生业 > 正文
 

药厂代表自曝药品招标黑幕 医院吃掉一半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11:42 四川新闻网

  日前,一位在多家国内外药企做过高级销售代表的“线人”,向记者透露了在药品招标中,一些医院占有药品利润的“猫腻”。

  “线人”说,药品招标本意是要降低药价,让老百姓得实惠,可在销售环节和医院里,尤其是针对医院的“公关费用”很大,药厂实际上被挤压得很厉害,为了生存,一些“邪招儿”就出来了。国家有规定,新药第一年可以由药企自主定价,而药厂的策略就是:新药
过了“自行定价期”后,改头换面再包装成新药。如一种新抗菌药一盒卖10元,成本2元,剩下的8元可以让所有环节皆大欢喜。第二年,政府招标了,2元,没法玩了,改针剂吧,加大一点剂量,变成新药,价格随意定,15元了!又是皆大欢喜。

  招标很麻烦,各种会议和招标费让企业头痛,索性一些大企业根本就不去招标,他们的药品怎么卖呢?“线人”透露,找一些具备良好“关系”的小企业去招标,中标后,成为它的供货商好了,省下“公关费”,同样可以赚不少钱。

  “线人”说,药品利润的分配,按照他个人的经验,其中一半是给了医院,剩下的再分一半给销售代表,最后那点剩余属于一二级批发商。

  医院说是加价15%作为利润,其实都在加倍。比如那些治肿瘤的药物,如果不按照零售价的40%甚至更低去卖给医院,医院一般都不考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药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