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汽车服务业 > 正文
 

运营秩序混乱运价太低没钱赚 机场出租停运半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7日 09:20 时代商报

  司机认为,运价太低没钱赚,运营秩序太混乱

  当一批批乘客走出桃仙机场大厅,却不见往日排队等候的出租车,向远处望去,200多辆出租车整齐地停靠在停车场上,司机们清闲地靠在座椅上,对刚下飞机的乘客视而不见。寒风中,许多乘客等了好久才坐上一辆出租车。

  运价太低没钱赚

  昨日上午11时许,当记者赶到桃仙机场时,停车场上200多辆出租车停着。一群出租车司机把记者团团围住,向记者大倒苦水:“运价太低,没有空驶费,从机场到市内合不上。”“昨晚又有人来‘钓鱼’了。”“还有不守规矩拉活的。”

  一位手拎小板凳的车主告诉记者:“现在汽油涨价,出租车运价太低,市内到机场这么远的距离,经常要空驶,交完各种费用后,根本挣不到钱。”随后这位车主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机场到市内按平均25公里算,往返共50公里,共耗费汽油5升,油钱就得18元。打表到市内不算过路费31元,跑一趟也就挣10多块钱。

  司机于师傅说,他们每天早出晚归,三四点钟就开始排队等活,有的司机甚至整夜都守在那。即使这么辛苦,平均5个小时才能等到一个活,有时要7个小时才能等到活,这样一天下来也就只能拉3个活,实在挣不了多少钱。

  运营秩序太混乱

  除了运价问题,“黑”车也让这些长期在机场等活的司机们头疼。于师傅告诉记者:“我们每个月向机场交纳200元‘进场费’排队等活。一些从马路湾配活到机场的司机,把车停在机场隐蔽处,两三个人一起到出口处揽活,有时并够三四个人就拉走,有时讲好价后把车开到高速公路口,随后又‘卖’给返程的司机,从中赚取二三十块钱。我们可是排上好几个小时才能拉到一个活呀!这些人也太不守规矩了!”据于师傅讲,他在机场排队等活三个月了,亲身感受到机场里出租车运营秩序的混乱,他已经决定退出。

  “昨天晚上交通部门又有人来‘钓鱼’了,故意让我们上钩。”司机杨师傅说。记者了解到,所谓的“钓鱼”是指相关的执法人员着便装进行检查。这种检查方式让司机们非常不满,原本就不挣钱,被“钓”走后还要罚钱,实在太不合理。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辽宁申扬律师事务所的房律师。房律师表示,目前许多部门都利用“钓鱼”的方式打击违规,“钓鱼”是一种特殊的检查方式,这种方式并不值得推崇,需要严格规范。

  下午4时恢复运营

  当天下午,沈阳市交通局出租汽车市场管理办公室的张主任到现场协调此事。在了解到司机们反映的情况后,张主任表示会尽快进行价格调整,交通局的相关部门对违规运营的情况也会及时查处,司机们对他的答复比较满意。昨天下午4时许,机场内的出租车已经恢复运营。

  计划年底调整运价

  张主任告诉记者,目前沈阳市出租车实行的运营价格是2000年调整的,起步7元/3公里,每600米1元,在全国出租车行业属中等价位。2003年,相关部门对出租车运价问题进行了市场调查,今年年初,计划调整出租车运价,以方便乘客、提高上座率,对空驶费的问题也一直在进行调研、论证。

  张主任称,目前调整价格方案已经出台,但具体选择哪个方案还不能确定,争取今年年底调整完毕。

  时代商报记者杨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秩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