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平价药方举步维艰 > 正文
 

价格便宜得罪供货商 断货使平价药房举步维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 15:33 第一时间

  我们节目多次报道过各地的平价药房,本来价格低是好事,但是这些药房的生存多数并不顺利。在上海,上周又有一家新开的平价大药房,因为价格优惠而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不过同时它却得罪了部分供货药厂和同行,已经断货几天了。

  这件事引起了上海媒体和市民的极高关注。好在昨天有好消息传来,在一片反对声中,有一家医药公司站了出来,把短缺的药品送来了。

  上海芝林平价药房断货几天的常用药品,如善存片、补肾益寿胶囊、夏霜菊冲剂等总计120多种,被重新摆上了货柜。

  上海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昌明:上海的经济药房是受上海市政府支持的,所以我们也愿意让利给老百姓。

  虽然有了少数医药公司的支持,但据药店的负责人介绍,这也只是救一时之急,平价药房现在是举步维艰。由于价格便宜,药店得罪了部分供货药厂和同行,几天来,不但药厂停止供货,还总有一些可疑的人来大批量买药,因为没有任何法律法规支持,药店方面也是无力阻拦。

  上海市民:药厂这样威胁人家是不对的,说明你这个药厂站不住脚。现在应该允许市场经济嘛!

  上海芝林大药房虹口店店长肖斌:需要我们平价大药房形成一种联盟、结成一团,形成一种统一的采购、统一的零售定价,这样才能打破药厂的封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药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