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互联网周刊》2004 > 正文
 

思科归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8日 13:55 《互联网周刊》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思科归来

  首席执行官钱伯斯能带领思科再度高飞吗?现年55岁的钱伯斯已使困难重重的思科公司产生了惊人的转变,曾因互联网泡沫破灭而陷入低迷和被过度吹捧的思科现在开始强劲反弹了,这家有着20年发展历程的公司在2004财年实现了销售额和利润的空前增长。

  令人兴奋的是,这家网络设备生产领域的实力派公司的最新表现仍然显示了它驾御市场低潮的能力,就如同它在20世纪90年代驾御市场高峰那样熟练。而之前播下的大量种子,现在有些也已经开始发芽。一旦市场萧条宣告结束,那些新主意就很可能使公司东山再起。

  过去三年的艰苦经历让思科意识到,必须赢得更多的收益才能挽回思科大大缩水的市值。对钱伯斯而言,投资新的宏伟事业并不是最终的目标,他的任务是要让当前的事业发展到登峰造极的地步。

  “收购一切,放弃内部创新”的疯狂日子正在成为过去。单纯依靠并购刺激成长,并不能造就一家“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的公司”,思科毅然从忙得顾不上梳理技术发展脉络的尴尬中跳出,从强调客户为先、强调网络对生产力的价值继而再度强调技术创新本身。

  这种转变还不算晚,但在豪赌的背后,风险也将随之而来。钱伯斯能否继续革新、抵挡住日益高涨的竞争大潮,不辜负人们对思科所抱的新一轮巨大期望?

  本刊记者 彭祯艺 陈琼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打响
协处罚国安罢赛事件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