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八卦孙宏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7日 18:21 中国经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八卦孙宏斌

  柳传志是当年把你送进监狱的人,你怎么评价他?

  老柳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身上有三点是我钦佩的: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遇事坚决,果断;三、宽阔的胸怀和度量。

  牢狱生涯给你留下什么启迪?

  我那时想得最多的就是,如何把坏事变成好事。要面对现实,一定要面对现实。我坚信还有机会,还能从头儿再来。

  你怎么理解“企业家”?

  处于比较动荡的状态,愿意承担风险,你才会有收获。

  喜欢在什么地方做生意?

  我个人还是最喜欢在北京、上海做生意,做生意的关键还在于选择好合作伙伴。

  既然喜欢北京,当年为什么选择天津?

  当时的情形非今日可比。

  孙宏斌

  顺驰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大股东

  1963年生于山西临猗,1988年,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进入联想,很快成为联想企业发展部主管,分管联想北京以外的所有业务。毕业后到美国哈佛大学研读了两个月的管理课程。

  1992年,以“挪用公款”13万元的罪名被判刑。1994年3月27日,刑满释放。2003年10月22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改判孙宏斌无罪。

  1996年,在天津创建顺驰集团开始开发房地产。

  2004年,以13亿元的个人财富列2003年“胡润制造:中国内地百富榜”第95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顺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