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公路运输业 > 正文
 

方正货运欠债 债主上门讨钱12个营业点被围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 08:28 时代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 杨博 实习生 刘剑)没有经过策划,但在同一天的时间里,沈城方正货运12个营业点的负责人均被其客户“软禁”。其后,方正货运给客户们打了一个白条,写明所欠款项分10个月还清。在以后的时间里,数百客户每天都到方正货运的各个营业点索款。截至今日,方正货运陷入客户“包围圈”已经7天了。

  据了解,方正货运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信誉一直很好。但在今年八九月份,其返款
没有以前那样准时了。而且到10月8日,一点货款也不返了。加之客户们发现方正货运的货车标志突然变成了“方圆”,客户们心里没底了。于是8日当天就不约而同地将包括总部在内的12个营业点负责人“软禁”起来。

  10月9日,记者在位于沈阳汽车配件市场旁的方正货运分公司看到,有200多人正聚在公司门前讨要货款。记者随机调查了一下,发现方正货运公司欠他们的货款从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但方正货运欠他们的货款总数已达100多万了。

  一位客户告诉记者,他们分成三组,对方正货运沈阳汽车配件市场负责人吕兵进行24小时“看护”。在实施“软禁”的两天里,他们给吕兵提供了可口的酒菜,而且当其无聊的时候,还要陪他说话、打扑克,晚上,他们还为其提供了毛巾被御寒。

  在“软禁”事件发生的当时,为防止事态恶化,当地派出所已派两名民警对事态进展进行24小时监视。两天后,方正货运给客户们打了一个白条,承诺10个月内还清货款。对此,客户们虽然不太满意,但还是暂时放弃了“软禁”行动。不过,每天,他们都要到方正货运报到,索要货款。

  在采访中,吕兵告诉记者,方正货运拖欠客户货款,原因是这几天公司查账,耽误了货款的发放,在最近一段时间里,他们会归还客户们的货款。但对于方正货车上名字变更的事情,吕兵表示并不知情。

  现在,业户分成两派。一派是“鹰派”,主张对方正货运公司实施强硬手段;一派是“鸽派”,主张谈判解决问题。截至记者发稿时,方正货运仍然没有返还货款,部分业户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货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