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行业专题--直销业 > 正文
 

建立一个能远距离推荐的系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5:22 《经贸世界》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文/天问

  编者按:当我们还在争论,电子商务究竟是不是直销,或者怎么样和直销相结合的时候,事实上,海外的新派知名直销公司早已将电子商务与直销完美结合,产生了复合型电子商务的直销形式。而更为重要的是,世界顶尖的营销大师已透过潜心研究,推出成熟的电子商务复合直销的有效运作方法,这其中,尤其以美国畅销书作家罗伯特.艾伦创立的MSI系统
最负盛名。在此,我们特地将其系统内部培训资源整理一部分以飨读者。

  在家工作?

  这是大多数直销事业都会使用的宣传用语。直销确实提供一般人一个不需要办公室、设备、员工等资本,在家里就可以创立自己事业的机会,但问题是,大多数从事这种所谓在家工作(Work Home)事业的人们,大多数时间都会待在别人家里或会场,忙着解说产品或是在白板上、白纸上画圈圈。当然还是有很多人用这样的方式获得成功,但是,您一天最多能为多少人解说事业或产品呢?

  惊人的事实!

  经营直销事业时,大约需要向100人介绍事业,才能找到一个领导者。也难怪有很多人在真正开始经营事业之前就放弃了,因为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和精力跟100个人作介绍的。以前我们可能需要花100个小时才能对100个人介绍事业或产品,但现在,透过因特网,我们可以在同一时间内向1,000个人作介绍!问题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答案是:您需要一套有效的远距离推荐系统。这是一种以系统化的方式将信息提供给您的目标对象的方法。一套良好的远距离推荐系统,可以帮助您将一些想来挑毛病的、反推荐的、只是好奇但并不真正想从事的人群剔除,让您的宝贵时间都花在已经经过筛选、符合资格的人选身上。

  一套有效的远距离推荐系统应该能做到以下几点:

  1. 引起兴趣

  2. 筛选

  3. 提供信息

  4. 跟进

  5. 成交

  6. 训练

  7. 复制

  您是否拥有这样的系统呢?如果有,恭喜您!您是这个产业里的“少数民族”,如果没有,请继续读下去,您也有机会成为这“少数民族”里的一员。

  1.引起兴趣

  不论您针对的是熟悉或陌生市场,首先您都必须引起他们的兴趣,因此您必须学习如何撰写有效的广告,或雇用他人来做好这件事,之后的文章会深入说明此项目。

  2.筛选

  时间宝贵,因此千万不要浪费在不值得花时间的人身上。因此,在筛选时,目标是过滤掉一些并非真正认真要改变自己的财务状况或生活的人。所以,在您的系统中必须要有几个关卡,通过所有关卡的人就是符合资格的人。例如,您可以要求他们参加会议电话,并在会议电话后致电或写电子邮件给您;如果您希望整个事业都在网络上进行,那么可以让他们进入您的电子邮件自动回复系统,以获得更进一步的信息。

  以MSI团队自己为例,我们首先会让目标对象观看知名财务作者罗伯特.艾伦的免费报告,或是听取罗伯特.艾伦的语音介绍。在这些信息当中,会让目标对象吸收到“多样化收入来源”的重要性,以及持续性收入的观念,他们将会产生增加收入来源的动力。当他们看完或听完这些信息之后,如果有兴趣更进一步了解,我们就会让他填写一些信息,如此在我们联络对方之前,就可以先获得一些重要的信息。

  (您可至 www.whymsi.com 填写各窗口,以了解这样的系统应该是什么样子。您还可在网站中获得美国NO.1畅销书作者/知名财务顾问暨教育训练专家罗伯特.艾伦的特别报告《多种收入流》《MSI, Multiple Streams of Income》中文版!)

  3.提供信息

  确定目标对象值得您花时间之后,您才应该提供有关您事业的更多信息给他们。您可以透过自动回复系统、网站、传真回复、实时或录音的会议电话、或是三方通话的方式来提供信息。一个有效的远距推荐系统至少要包含前述两个以上的信息提供方式。

  例如,您可以让您的目标对象:

  (1)观看免费的报告,以向他们介绍您的事业或产品的好处

  (2)参加会议电话,由团队领导人解说事业机会

  (3)进入您的网站,并告诉他们在网站中要进行的事项

  (4)参加三方通话,让您的上线向他解说

  您必须建立出这样一套系统,并坚持依照它去执行,因为您的组织若要倍增,将会需要一套尝试过且证明可行的系统!

  4.跟进

  您知道在直销产业中,平均一个人要考虑多久才会加入一家直销公司吗?“6周!”所以基本上,您今天所做的努力可能会在6周之后看到成果。因此,您必须要努力使得每天都有人进入您的系统,这么一来,很快的每天都会有人加入您的组织。

  只要维持每天都有人进入系统就可以建立组织了吗?没有这么好的事!直销是一个人际事业,我们还是需要作一些人与人之间的接触。通常我们会需要作5~8次的跟进联络,才能让一个人开始信赖我们,并决定与我们合作。请记住,加入一家直销公司可不只是金钱的投资而已,还需要投入世界上最昂贵的资本,时间!在之后的文章中我们会说明如何做好跟进动作。

  5.成交

  在这个步骤,我们才问目标对象加入的意愿。我们要的不是使用一些技巧,让目标对象因为一时的冲动而加入我们的事业,而是让他们在获得必要的知识之后,因了解而加入。进行成交动作时,我们要做的是引导对方做出对他而言最正确的决定。不要被自己的自私心态所影响!这么一来您将能建立对方对您的信赖,如此将能提高您的成交机会。

  我们建议使用的成交技巧是“10分评分法”,您可以这么使用:“请问如果以0分代表您完全没兴趣加入这个事业,10分代表您将要立刻开始经营这个事业,那么您给自己几分?”如果对方给1分,这时您可以说:“那么要怎样才可能让您达到10分呢?”接下来,只要仔细聆听即可。这样是最有效的做法。

  6.训练

  当您有新人加入之后,最重要的事就是让他也能运用您的推荐系统。如果您就是依照这些步骤而推荐出这些人,那么您在进行推荐的过程中,就已经在进行第一阶段的训练了,那就是“以身作则”,我们会在之后的文章中深入讨论这一个主题。

  7.复制

  经营直销事业时,如果您没有办法将您的努力复制出去,那么您经营组织的速度将无法加快。您可能是史上最强的超级推荐机器、或是史上最强的OPP专家,但如果没有一套简单、系统化的方法,就没有人能够复制您。如果您听过类似这样的评语“我没办法讲得像您这么好”,就表示有些地方出了问题,因为您的组织并没有在进行复制。

  当我们在互联网上经营直销组织时,我们必须以系统为依归,而不是以某个个人为依归。因此,从现在开始花时间去设计、建立并实践一套远距离推荐系统,长期来看将是非常值得的投资。未来的您一定会感激您自己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子商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