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专利侵权愈演愈烈 企业依法维护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 11:25 经济参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 9月底,在北京召开的一个地面装饰材料的国际博览会上,来自江苏常州德威木业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吃惊地发现,自己拥有专利权的强化木地板,被多家企业仿冒。立即,这家企业向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举报,要求维护自己的权益。

  在强化木地板行业,企业侵犯专利权的现象十分普遍。根据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的统一安排,今年9月至明年8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其中京津沪
苏等15个地区是整顿的重点地区。

  发现自己的专利被侵权,这并不是第一次。常州德威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葛跃进说,此前,他们已经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诉状,要求江苏凯莱木业有限公司等江苏省内6家地板生产企业立即停止侵犯其专利权的行为,并向每个被告提出索赔100万元、总额为600万元的赔偿要求。

  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此案。9月16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6家涉嫌侵权企业,采取了查封财产和冻结银行存款的措施;对江苏凯莱木业有限公司采用了最有力的法律手段“诉讼禁令”。如果再继续侵权生产,将对企业采取强制措施。

  常州是我国三大地板生产基地之一。常州德威公司是全国“十佳”地板骨干企业。从2002年开始,德威公司先后投资300多万元开发V型槽超实木强化地板,并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和三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实用新型专利已获专利权。产品进入全国22个省市的零售市场。据介绍,就在德威木业准备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时,市场上有20多家企业开始仿冒德威公司的专利产品。从今年6月起,德威公司销量严重滑坡,对此,德威公司不得不成立了维权办公室,建立了一支30多人的打假队伍,并诉诸司法手段保护专利权。

  据悉,德威公司的维权行动得到了北京、江苏、福建等地知识产权管理部门的支持。目前,已有部分涉嫌侵权企业向德威公司表示出和解意向。(张子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专利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