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物流业 > 正文
 

中国航油价格过高 联邦快递总部迁穗受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8日 08:5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实习记者 裴莹) 国际油价冲破每桶52美元,这将影响到美国联邦快递亚太地区总部“迁都”中国的决策。

  去年年底,联邦快递与广州新白云机场签署框架协议,筹划2010年将亚太地区总部由菲律宾的苏比克和克拉克迁至广州。

  但他们现在面临两个难题。联邦快递中国区总裁陈嘉良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中国的航空燃油价格在亚太地区是最贵的;中国的航班起降费在亚太地区仅次于日本,排名第二。

  而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上涨,将使这两个问题很难得到缓解,这将大大增加联邦快递的运营成本。

  在中美新的航权协定签署后,在中国设立亚太地区总部的最主要制约条件航权问题已经解决。现在,联邦快递已获得美国运输部暂行批准,今明两年增设12班货机前往中国。

  不过,这些航班将全部投放上海浦东。而其筹划中的亚太地区总部广州只能等到2006年,联邦快递再次申请12条航班,其中6条可能会给广州。这也让广州“准亚太地区总部”的前景不甚明朗。

  然而,飞速增长的中国市场对联邦快递又是巨大诱惑。2005财年第一季度,联邦快递在中国出口货物量增长高达52%,这是亚太地区总部“迁都”的巨大动力。

  陈嘉良透露,亚太转运中心迁还是不迁,未来12个月内联邦快递将作出决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邦快递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