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大摩拟收购永乐家电20%股权 水落石出要到年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1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赵燕平)

  昨天,有消息称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计划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上海永乐家电20%的股权,成为永乐的第三大股东,不过,昨天永乐董事长向记者表示,此事目前未成定局。

  昨天有消息称,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商之一,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高层27日表示,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计划斥资5000万美元收购永乐家电20%的股权。永乐家电董事长陈晓称,这笔交易仍需得到商务部的正式认可。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向永乐董事长陈晓求证,对方表示并未就此事正式对外宣布。陈晓称,摩根士丹利的确与永乐就参股事宜进行着洽谈,但是目前还没有定局。当记者询问是否可能是摩根士丹利方面放出的消息时,陈晓给予了断然否认。陈晓称,可能是自己公司管理出了点小问题,个别员工在同媒体交流时流传出去的消息。

  当记者问与摩根士丹利的合作有没有时间表时,陈晓称到年底,具体一点是12月中旬将会水落石出。到时候永乐将会正式向外界公布双方合作的一些细节。在此之前双方有保密协议,不能向外界透露具体的合作内容。

  据了解,摩根士丹利与永乐的谈判是在一年前开始的。最初,摩根士丹利只想以1亿元人民币购买永乐10%的股份。但是经过谈判,双方均采取了让步,摩根士丹利最终投资超过了4亿元人民币。而永乐也相应地退了一步,没有坚持只售10%股份的初衷,而是让摩根士丹利获得了超过两成的股份。有消息人士透露称,永乐与摩根士丹利同时约定,在一定年限内摩根士丹利不能将其持有的永乐股份转手。

  据悉,按照摩根士丹利获得的股份,它将排名为永乐的第三大股东,永乐总裁陈晓继续保持永乐最大控股股东地位。得到外资支持的永乐已经打算提高注册资本,并加大向上海以外省份开拓的力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