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银行业 > 正文
 

违反商业银行法 花旗银行可能被日本吊销执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 14: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日本金融监管机构可能吊销美国花旗银行执照,以惩罚其在私人商业银行业务操作中的违法行为,迫使其退出瞄准富有消费者的私人商业银行业务。

  据路透社报道称,日本金融服务局可能公布一个惩罚性条例,其中包括花旗银行必须在周五前改善其业务操作。此前已有消息指出,日本金融服务局考虑对违反日本商业银行法的花旗银行实施制裁。

  无独有偶,日本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周四要求日本金融服务局惩罚花旗银行,因为该行违反了日本证券法。日本证券交易监管委员会称,在去年一系列的私人债券发售过程中,花旗银行有误导客户的嫌疑。为了提升东京金融市场的信心,日本金融服务局近年来加强了对日本和外国金融机构的监管力度。

  花旗集团近来麻烦不断。本周二,花旗集团表示,对其8月执行的巨额欧洲政府债券交易感到抱歉。这起交易引起市场震动,并促使英国和欧洲金融监管机构对此进行调查。花旗集团全球资本市场负责人TomMaheras在致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在这件事上没有达到自己的标准,我们为此对执行了这起交易深感歉意。”8月2日,花旗通过MTS电子交易系统,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卖出了110亿欧元(合135亿美元)欧洲政府债券,结果半小时后在一个大幅降低的价位回购了40亿欧元债券。此后,该银行的声誉一直处于压力之下。据悉,花旗通过上述交易获利约1500万欧元。这一交易打乱了其他银行的阵脚,这些银行承受了大致相等的亏损,因为它们必须以受限制的价格挂出买单或卖单,以确保欧洲政府债券市场的流动性。

  一些欧洲政府的财政部官员也为此恼火,因为花旗集团的行为暴露了MTS交易系统的局限,将可能导致市场流动性降低,从而提高欧洲政府的融资成本。对投资银行而言,如果想要在私有化进程中获得利润丰厚的债券和股票发售承销权,那么维持与政府的良好关系则被视为是至关重要的。TomMaheras说:“花旗集团致力于在业务实践中保持最高标准。不幸的是,我们未能充分考虑此次交易对我们的客户、其他市场参与者和我们的监管者带来的影响。”

  凌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花旗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