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为什么鼓励创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2日 10:31 经济观察报

  -安海婷/文

  去年我们开始草拟2004年中国英国商会“创业及创新奖”的计划。创设这个奖项的原因是,无论是对在中国成立的新企业,还是成立了一段时间的老企业来说,创新都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鼓励企业独特的拓展以及具有独到商业概念的创新。“创业及创新奖”的设立旨在鼓励和奖励最好的,由受过英国教育或培训的商业人士管理的新建企业注册至少六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个月以及注册三年或三年以上的企业申请。所有的申请企业必须拥有一名曾经接受过英国教育或培训的主管经理,同时还要具有独特创新的产品、服务或市场战略。今年是第一次举办“创业及创新奖”,申请人限于在北京地区注册的企业。

  过去八个月,中国英国商会的会员和经理组织了本次奖项的有关活动。我们确定了一批知名英国公司和机构包括3i创业资金及私人股本投资公司、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和BP中国有限公司支持这个奖项。这批公司和机构也认识到创新对自身和对在中国其他公司具有同样的重要性。

  在北京注册至少六个月而不超过三年的企业可以申请参加“新建企业奖”的评选。由于我自己是企业家我了解新建企业做生意时所面临的挑战。因此我们设立有创新力的“新建企业奖”的奖项。一般来讲新建企业的全部业务是基于有创新的商业概念或技术即是一个新的独到的东西。并且新建企业的企业家相信他的概念或技术是可行的,对外公布后能吸引有兴趣的投资者和其他感兴趣的人 并能付诸实践,成为成功的生意。

  在北京注册三年或三年以上的企业可以向“有创新力企业奖”提出申请。注册三年或三年以上的企业也面临竞争的挑战。为了继续拓展和增长 它们得不断地创新。因此我们设立“有创新力企业奖”的奖项。一般来讲该企业比新建企业大。它们具有独特的和创新的产品、服务或市场战略,可能由一个管理团队组织研发及实施。企业的高级经理或研发部门经理受过英国教育或培训,企业可以申请参加“有创新力企业奖”的评选。

  我们考虑过最合适的奖是什么﹖什么有利于获奖者的发展﹖“新建企业奖”和“有创新力企业奖”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一共六个获奖的企业经理有机会免费去英国旅行认识成功的企业家和其他潜在的投资者、合作伙伴或客户。另外该经理有机会拜访英国政府部长和英国顶级商务和学术机构,比如伦敦股票交易所的高层经理。并且借此机会该企业会提高自身在英国和中国的声望。该经理不仅去伦敦,还要去剑桥。剑桥是英国最重要的研发创新技术中心之一。

  我们也考虑过最好怎么评选获奖者。最终获奖者必须具有最可行和最创新的商业理念。申请企业要提交一份合理的商业计划。商业计划要包括产品、服务或市场战略的特点企业的商标、牌子、长期合同、 企业的增长机会、管理能力、风险因素等。结果将在2004年12月初诞生,而10月9日之前中英商会将接受申请。评选委员会将主要由来自外企的资深高级经理组成,《经济观察报》的总编辑也参加评选委员会。他们将审评申请资料并根据统一标准选出最后一轮候选人。接下来评委们将会参观他们的工作地点,然后最终选出胜者。在工作地点企业经理有机会介绍本企业实施创新概念的情况。(作者为“创业及创新奖”组织委员会主席及安咨询有限公司A. Allen & Associates Ltd总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