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互联网周刊》2004 > 正文
 
外企力推本地化策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22:36 《互联网周刊》

  2003年,中国《政府采购法》正式实施,拉开了政府为国内IT企业保驾护航的序幕。

  除了操作系统供应商、各类应用软件供应商,就连不少国外硬件厂商也开始感受到政策导向的力量。本想在数以亿计的政府采购项目中大显身手的外企,突遭寒流。

  要想在电子政务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就要适应中国市场的游戏规则,技术和产品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并不是最终决定因素。2003年到2004年,众多的国外企业几乎不约而同地抛出了“本地化策略”。

  IBM公司早在1995年就成立了电子政务学院,其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应用框架是一种相当成熟的战略和技术。2004年,面对媒体“如何应对政策壁垒”的疑问,他们毫不犹豫地回答:IBM中国公司是在国内注册的中国企业,因此不受一些条条框框的制约。这个回答几乎成为众多外资企业在回答类似问题时的标准答案。思科在政府关系方面也是有口皆碑,还被信息产业部授予“电子政务推荐企业”称号。

  本土化策略的另外一个表现是积极与国内电子政务企业结成合作伙伴关系。理光作为一个以办公自动化设备闻名的企业,早就觊觎中国广阔的电子政务市场。2004年,理光在北京成立了软件研究所,他们毫不讳言其主要目标是中国电子政务市场,书生是其第一个公开宣布的合作企业。无独有偶,微软公司日前也表示,已经与神州数码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针对我国市场开发基于.NET的企业和电子政务解决方案。Sun公司则携手佳杰科技和上海网达共同开拓国内的电子政务市场。

  作为首先提出以“国际化、专业化、本土化”为发展方向的安奈特公司,在技术、管理和运营上,引进国际先进理念,而在价格与服务方面,又以国内水平为标准。安氏互联网安全系统公司有着众多国外的成功案例,他们力求把先进经验引入国内,将内外网结合,统一的安全的使用起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外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