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欧司朗入主佛山照明后 钟信才继续掌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8:3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欧司朗入主后,公司管理团队不会有太大变化

  本报讯 记者何晓晴报道:对于市场颇为关心的欧司朗(欧司朗佑昌控股有限公司)入主“中国灯王”佛山照明(000541)后,公司原掌门人钟信才的去留问题一事,昨日有消息人士告诉记者,欧司朗入主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后,公司管理团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而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钟信才还将继续留任原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该人士还称,如果说有什么变化的话,也将表现在董事席位的安排上以及经营决策上。作为公司新任第一、二大股东的欧司朗和佑昌灯光器材有限公司(佑昌公司)将不会干预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佑昌公司总裁庄坚毅与钟信才两人私交不错。在今年初举行的公司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上,一起与机构投资者见面的钟信才和庄坚毅之间显得非常默契。此外,在今年年初的换届选举上,庄坚毅还被选为佛山照明的副董事长。

  应该说,导致钟信才MBO梦彻底落空的主要原因里既有国家有关政策调整的因素,也有地方政府主导的因素。此前,国务院国资委在答复有关“关于国有股股权改革提案”时明确表示,由于我国证券市场处于不断发展阶段,上市公司自我约束机制和外部监管机制尚不健全,目前在上市公司中实施MBO的条件很不成熟。国资委有关负责人还称,管理层收购可能适合于中小企业,但对大企业来说,改制的方向应该是通过规范上市或吸引战略投资者实现投资主体多元化,促进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推进经营层的市场化配置。还有,此前MBO所需资金可以通过信托等形式来向银行借款,但是,现在政策也给掐死了,银行方面不提供相关贷款。

  至于地方政府主导的因素,很显然,佛山市政府是把佛山照明放在一个国际大舞台上,希望通过引入国际照明巨头———欧司朗先进的管理、技术,把佛山照明进一步做大做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佛山照明 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