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公路“保养”体制大改革养路工不再“吃皇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8:52 河南报业网

  河南报业网讯:昨日,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正式宣布,对全省干线公路养护体制进行重大改革,此次改革有两大变化,一个是交通部门作为出资人,将面向市场寻找修路人。另一个变化就是近10万公路养护人,将集体“转业”,不再“吃皇粮”,自己在公路养护市场找饭吃。

  过去,干线公路的维修任务靠指令安排,经费靠计划下达,公路养护在高度计划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封闭的环境中运行,交通部门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此次养护体制改革后,全省干线公路全部放开,维护项目均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非收费干线公路养护经费和管理经费实行切块包干, 每年将维修费用通过财政渠道拨付各省辖市。

  据了解,从1990年到2003年底,全省公路系统职工人数由2.7万人增加到7万多人,再加上近2万名离退休人员,目前总数已接近10万人,队伍庞大已成为公路事业发展的沉重包袱。无奈之下,为了养活这一批人,只好通过维护工程来发工资,形成了“小修不修等中修,中修不修等大修,路坏得越快,钱要得越多”的局面,收取的有限的养路费变成“养人费”。

  为此,省政府决定,将数万名公路职工的身份由“吃皇粮”的“事业人”集体转为“企业人”,改制前离退休人员和改制时提前退休人员享受原事业工资待遇不变。各级公路管理部门所属的工程维护事业单位全部整建制转为企业,交通部门下达了公路维护工程后,和社会企业同台竞争,中标后才能承接维护工程。(记者 施书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养路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