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中国将实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 先从家用冰箱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17: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七日电 (庄鹏冲)国家发改委官员今天在此间称,该委与国家质检总局近日联合制定并发布《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将于明年三月一日起实施,并从家用电冰箱开始实施。

  此举标志着中国将实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据悉,国家将对节能潜力大、使用面广的用能产品实行统一的能源效率标识制度,并制定、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识的产品目录》;凡列入此目录的产品,应当在产品或者产品最小包装的明显部位标注统一的能源效率标识,并在产品说明书中说明;能源效率标识将采取生产者或进口商自我声明、备案、政府有关部门加强监督管理的实施模式。

  能源效率标识是附在产品或产品最小包装上的一种信息标签,用于表示用能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等性能指标,为用户和消费者的购买决策提供必要的信息,以引导用户和消费者选择高效节能产品。

  此间人士认为,建立和实施能源效率标识制度,对提高耗能设备能源效率,提高消费者的节能意识,加快建设节能型社会,缓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面临的能源约束矛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能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