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国家清理部分行业投资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6日 09: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国家发改委日前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国钢铁、电解铝(资讯 论坛)、水泥投资项目进行清理,并对清理善后工作加以布置。

  钢铁行业 已经国务院和发展改革委、原国家计委、原国家经贸委批准的项目,继续支持建设;未经批准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征地拆迁、设备订货和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的项目,要坚决停下来;对符合国办发[2003]103号文准入技术条件和行业规划的在建项目,由省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投资主管部门提出处理意见,报国家投资主管部门核准;不符合的在建项目,要停止建设,严格整顿。

  电解铝行业 不符合铝产业发展政策、市场准入条件和未经国家审批的电解铝和氧化铝项目,要坚决停止建设;对有淘汰本地区自焙槽或小预焙槽落后能力的违规在建项目,在落实氧化铝原料和电力供应的前提下,结合本地区淘汰落后产能,由省级投资管理部门从严把关,按国家有关规定重新报批;对已开展前期工作的拟建电解铝项目,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定,按程序办理。任何未按国家规定审批和没有落实合法铝土矿来源的氧化铝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

  水泥行业 要加快结构调整,支持大企业的发展,重点支持在资源有保证的地区建设日产4000吨及以上新型干法熟料项目,鼓励地方和企业以淘汰落后生产能力的方式发展新型干法水泥。不鼓励日产2000吨以下新型干法水泥项目,坚决遏制落后工艺的水泥项目建设。(据新华社 冯晓芳 刘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