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妖股”秦岭水泥 > 正文
 
盘中频放“钓鱼竿” 秦岭水泥紧急停牌藏玄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10:4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陈重博)足以登上中国股市“第一庄股”宝座的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7),昨日在交易了半天后,突然被紧急停牌。

  盘中频放“钓鱼竿”

  最近,秦岭水泥的走势可谓风起云涌。8月11、12日展开一波急速拉升,13日股价却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被打压至跌停,之后数日该股盘中依然频频异动。

  昨日早盘,秦岭水泥高开1.5%,即被大笔买盘以60度的斜率稳稳推高,但二十分钟后,股价突然急转直下,十分钟内又跌去2.3%。在早盘2小时的交易时间内,秦岭水泥如此大“玩”了四把。截至早市收盘时,秦岭水泥扬升7.3%。“这是‘庄股’出货时,常用的‘钓鱼竿’伎俩。”业内资深分析人士指出。

  显然,秦岭水泥的如此异动未能逃过交易所的监控。上交所昨日称,“近日来,秦岭水泥(600217)交易出现异常波动。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决定于8月23日下午对秦岭水泥股票交易实施临时停牌半天。特此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庄家来自湖南

  记者立即致电秦岭水泥董秘办,有关发言人对此也颇为无奈。“这属于二级市场的炒家所为。尽管股民包括我们上市公司都知道,秦岭水泥历来都是以‘庄股’形象示人,但公司与‘庄家’从未有过任何联系。”

  从秦岭水泥最近两期的成交回报看,湖南长沙的几家营业部频频上榜。另有坊间传言称,该股是湖南本土某富豪数年前倾力打造的老庄股,目前该富豪已经铁了心将该股出货兑现。

  数字电视OR外资合作?

  然而,近日两条关于秦岭水泥的消息却不胫而走。其一,秦岭水泥拟投巨资进军数字电视。今年7月底,秦岭水泥的配股融资工作未获证监会的通过,这迫使处在扩张发展期的秦岭水泥寻找新的投资领域。据配股主承销商财富证券的一位投行人士透露,秦岭水泥把目标投向了数字电视产业,近期正与中央电视台所属央视风云传播有限公司频频接触,拟投巨资进军数字电视,可望成为全国第一家从事数字电视运营的上市公司。

  另据西安媒体报道,今年6月,法国拉法基集团的亚太区总裁专程到西安拜访了陕西省分管副省长,国际巨头此行专程为秦岭水泥的产业合并而来。拉法基集团是世界最大的水泥生产公司,去年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1500亿元。而秦岭水泥一位管理人士透露,拉法基对秦岭水泥的投资拟高达人民币25亿元,欲在战略布局上,打造“东有海螺,西有秦岭”的超级水泥航母。

  “公司层面的确是有此类消息,不过其中部分内容是有所失实的。”秦岭水泥董秘办有关人士昨日向记者强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秦岭水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