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中国航油收购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20.6%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8: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加坡8月18日电 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在此间宣布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投资项目——收购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20.6%的股权。

  这意味着中国航油朝着“成为首家具有完整供应链的海外中资石油企业的发展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中国航油将从Satya Capital Limited购买8800万股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的普通股,约合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发行股本的20.6%。此次收购的支付方式包括支付现金2.27亿新元及发售2.08亿股中国航油股票凭单,凭单执行价格为每股1.52新元。

  中国航油目前是在新加坡规模最大的中资企业。据介绍,这项收购完成后,中国航油将因此成为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的第二大股东。

  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是新加坡最大的石油与天然气公司。其主业是石油和天然气的开发、生产、炼制、仓储、分销以及原油和石油产品的贸易等,是一个具有完整供应链的石油企业。

  对于收购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部分股权,有分析认为,借助中国对石油的需求和进口量的增长,可以向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提供互惠互利的合作机会。同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中国解决扩充石油炼制能力以及海外石油储运基地的需求。中国航油执行董事兼总裁陈久霖对媒体表示,这是双赢的合作,该项收购也是中国航油重要的里程碑。

  陈久霖说,中国航油的目标是成为首家既有上游油田和炼厂、又有下游仓储和分销网络等一系列完整供应链的海外中资石油企业,而且,这个供应链将跨越国界,从产油国到炼厂和仓储中转、直至消耗国等。他称这项策略性的投资是“中国航油实施第三次战略转型的第一步”。

  有关资料显示:中国航油从1997年7月开始恢复运营以来,进行了两次大的战略转型。第一次是从船务代理公司转型到以中国进口航油采购业务为主的石油贸易公司。公司于2001年12月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第二次转型是从贸易公司转型到工贸结合型、实业与贸易互补型的实体企业。公司于2002年完成了两项实业投资:收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航空油料有限公司的33%股权和收购西班牙最大的石油储运和分销公司CLH公司5%的股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航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