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壳牌拟实施重大重组 荷兰英国控股公司将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20:10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皇家荷兰壳牌公司已达成初步协议,拟将两个董事会合而为一,并且公司已聘请了银行家,以评估它在荷兰和英国的控股公司合并成一家的可行性。

  壳牌进行的评估得到公司管理委员会中几位重要成员的支持,评估进展已超出投资者的预期。改革支持者们正努力争取对壳牌进行“彻底”的重组,包括考虑进行全面合并,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以作为重建公司信誉的一种途径等。支持者们的提议没有遇到他们预期中那样大的阻力。

  管理委员会与公司董事会已达成非正式协议,即壳牌至少需要让两个董事会统一起来。但任何使董事会合二为一的正式决定或其它建议,都需要两个董事会的投票表决,并需要在明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过。

  然而,英国、荷兰的一些法律专家及这一改革的一些拥护者认为,壳牌的最佳选择可能是两家公司更紧密的联盟,而不是完全的传统式合并。

  壳牌在1月陷入危机,当时公司披露说,它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登记的石油和天然气储量数字中,多报了逾20%。

  在油气勘探与生产的根本业务方面,壳牌也落后于同业对手,公司也因此受到压力。在同行中间,该公司的储量开采年限是最短的。在壳牌受到投资者、评级机构和监管当局数月来施加的外部压力后,大多数投资者预计,这家全球第三大能源集团最多只是把它的荷兰与英国的监事会合二为一。

  宗欣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壳牌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