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银行业 > 正文
 
中银香港1.3万员工重定薪水 部分可能被裁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4:01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木) 正受到高层涉嫌违规困扰的中银香港(2338HK),已完成对1.3万名员工的岗位(职位)配对,并于前日通知员工所属的岗位及职级,但部分员工未获分配职位,被裁的可能性很大。中银香港在定岗同时还重新调整了员工的薪水,但新的薪水情况中银香港还未通知员工。

  同时,从海南省副省长调职中国银行行长的李礼辉,一周前已在北京中行总行上班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预计李礼辉下周将赴港出席中银香港董事会,以稳定军心。

  员工职位分为21级

  据透露,中银香港将去年始实施的员工表现分级制,有原来的5级扩至21级,同时清楚划分了不同级别的薪水。

  据悉,中银香港原本定于本月初公布新的员工调整计划,但两名副总裁突然被停职调查打乱了原来的计划。

  另外,中银香港还没有就调整后的员工实际薪水情况通知员工,按最新的职位调整,如果员工目前的薪水低于新标准,将会马上加薪,相反,薪水将会被调减,但有一年的缓冲期。而部分未获得职位的员工,将面临被裁,但这部分的员工为数不多。

  由于正值多事之秋,不知道中银香港能否如期将新薪水通知员工。

  李礼辉最快下周赴港

  中银香港下周将举行董事会,随后公布业绩,预计中行新行长李礼辉将会携多名中行总行高层出席董事会以稳定军心。目前,中行总行部分官员于已抵达香港,调查中银香港高层挪用公款的指控。

  过去,同类的董事会可以在香港举行,也可以透过电话会议进行。不过,今年的情况比较特别,一来中银香港内部需要向多位董事、非执行董事交代“刘金宝事件”的最新进展,对中银香港的连串丑闻事件作出解释;二来过往长期在工行系统工作的李礼辉也需要掌控中银香港的情况。

  据金融界的高层人士指出,中行管理层“出事”频率太高,这实际上加速了外来人员进入中行管理层,因为在决策层的心目中,中行内部的一些高层已不再被信任。

  如今,中行的两位“头号人物”肖钢、李礼辉,就分别出身人行和工行系统,之前的履历均与中行无关。

  即将成立的中国银行(集团)股份公司将由肖钢、李礼辉分别担任董事长、行长,这一人事安排,体现了中国银行在内部管理方面,开始增加权衡机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银香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