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成都:五银行昨起免费通存通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0:4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斌)经过一番试运行,酝酿一年多的成都7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联网免费通存通兑业务昨日正式开通了五家。据悉,首批开通的有中信、浦发、华夏、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成都分行。只要你是他们的客户,从现在开始,在任意一家银行的网点用存折或卡存取钱及查询账户余额都不用缴纳任何费用了。预计到今年年底,银行机构还将增加光大和兴业银行。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走入香港梦想之都

  据了解,虽然在人民银行牵头下实现了跨行、跨地区的取钱功能,但各家银行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这直接导致绝大多数客户宁愿多走一些地方,也不愿意跨行取钱。

  昨日,几家银行的负责人表示,相对于国有银行来说,股份制银行在网点设置上原本就明显处于劣势,而跨行取钱的手续费更使得愿意在这7家银行开户的人数较少,“总的市场占有率只有20%左右”。为了打破这一瓶颈,各银行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筹划要在网点内实现免费通存通兑。

  据介绍,新打造的“柜面通”业务,目前主要能够受理跨行的存取钱和余额查询,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客户不用缴纳任何手续费。据了解,对于存钱,各家银行没有限制,但出于资金管理的要求,客户在办理跨行取款时,一家网点每笔的取款额不超过5万元。

  据称,虽然光大和兴业银行都加入了“柜面通”协议,但由于他们的系统还在调试之中,昨日首期开通的银行仅限于中信、浦发、华夏、深发展和民生银行。据悉,光大和兴业银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开通此业务。

  据了解,在此之前,已有南京、天津重庆、深圳、广州等地股份制商业银行展开了类似合作,而西安、杭州也将紧随其后。对于这种股份制商业银行抱团行为,昨日,人行成都分行和四川银监局的负责人均没有提出任何异议,相反是给予了大力支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通存通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