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大众汽车第二财季破财 只因在中国工作没做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3:3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欧洲最大的汽车生产商大众汽车日前表示,2004财政年度收益将大幅低于早前预期的结果。该公司此前报告称,尽管公司曾大幅削减成本,第二财政季度净利润仍下降了9%。

  大众公司解释说,业绩下滑的原因有二:主要原因是来自中国的盈利大幅下降;其次是在美国的亏损大幅增加。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大众公司称,它受到了几大因素的困扰:包括对新车的需求疲弱、美元贬值以及油价高企。在截至6月30日的3个月中,公司净利润由去年同期的3.94亿欧元降至3.57亿欧元。受1.28亿欧元的重组成本拖累,能更好的衡量该公司业绩的营运利润下降了15%,至5.22亿欧元。

  尽管该公司在上半年削减了4亿欧元的成本,但收益依然表现不佳。当期销售额增长8%,至240亿欧元。其轿车销量增长6%,至137万辆。在2004年前6个月中,大众汽车的的营运利润下降30%,至8.51亿欧元。

  上半年收益的大幅下降令大众汽车难以实现全年营运收益超上年的目标。该公司2003年不包括特殊项目的营运收益为25亿欧元。

  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上是处于主导地位的外资汽车品牌。由于近来欧元汇率上扬,大众在中国的销售成本上升,盈利却有所下降。

  魏洪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