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麦当劳前老板去世 > 正文
 

国美千店计划浮出水面 效仿麦当劳全国铺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1日 18:4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国美电器宣布全面进军专营数码产品店,今年内在全国开200家数码连锁店,5年内建1000家专业数码连锁店。

  国美觊觎这一新兴市场,主要是由于数码产品迅猛增长,市场容量高达2000亿元,国美更声称其数码商品的销量要占到国内总销量的20%。

  本报北京讯(记者卢德夫) 花88亿元借壳母公司鹏润而得以在香港上市的国美电器终于开始了大把撒钱。其进攻的方式,便是效仿麦当劳的方式,全国市场密密麻麻布网。

  效仿麦当劳全国铺网

  对于国美而言,上市后的目标是要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零售市场的市场份额,昨天,这一重大投资计划终于浮出水面。而首批8家店昨天也已在深圳、天津、上海等城市同时开业,国美电器销售中心副总经理何阳青对本报记者透露,广州国美数码专营店也在紧急筹备中,7月份肯定开业。

  此外,国美电器有望在别人地盘开设店中店。据悉,国美将积极探索与其他零售商合作以增加销售渠道。此外,国美电器为其数码店正全面铺设密密麻麻的一张大网。国美电器采销中心华天透露,国美将在手机、IT一条街等专业市场开设特定市场店,在临街商铺、市级商圈和区级商圈开设商业街店,地铁、机场、车站、码头等已经形成一定规模商圈的交通枢纽,国美电器更将设立交通枢纽店。

  业内预计,按照一家数码专营店至少100万元计算,国美电器今年200家店面至少将花掉2亿元,如果算上各种花销,以200万元计,这一投资额将是以亿元为级别计算。而2003年国美电器上市部分净利润仅1.78亿元。

  数码市场山雨欲来

  随着国美挟巨资强势登陆数码市场,向来为专业渠道把持的数码市场也开始呈现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此前,苏宁电器已经开辟数家大型3C概念店,全力进军数码产品零售市场。

  与数码产品技术日益成熟不协调的是,中国数码产品的分销渠道尚在襁褓。数码产品的分销商一直处于“多、小、散、乱”的局面。

  业内表示,随着近几年消费者对数码产品的关注度和接受程度在不断地提高,陈旧的数码产品分销渠道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不但“水货”猖獗,服务得不到保障,厂家新产品的市场推广速度也受到很大影响,增加了推广成本。国美数码店目前仍囿于专业服务等短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