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家电业 > 正文
 
格力集团换帅结束“父子之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9:1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冉) 6月7日,格力电器在珠海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爆出消息:原珠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叶志雄将接替1月份上任的郭毅,成为格力集团新一任董事长。而此前被业内认为最有可能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的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则仍然担任集团副董事长。

  “内部矛盾”平息去年11月,格力集团被媒体爆出称为“父子之争”的内部矛盾,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与时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徐荣之间的矛盾也逐渐被媒体公开。

  2004年1月份,珠海市政府为了解决格力集团的内部矛盾,保护国有资产,让珠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郭毅取代徐荣兼任格力集团董事长。

  郭毅担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后,使得格力电器与格力集团多年的矛盾得到了缓解。但身为珠海市国有资产管理局局长的郭毅不可能长时间兼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在格力内部矛盾基本平息后,郭毅也顺理成章地功成身退。

  原珠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局长叶志雄接替郭毅,虽然与此前业界纷纷猜测的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将接任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有些出入,令人感到意外。但随着此次任命的宣布,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表明去年爆发的格力“父子之争”基本在格力内部得到了平息。

  正式迈向多元化与叶志雄走马上任格力集团董事长同时,格力电器未来的经营思路也出现了新“气象”。据悉:目前,格力集团对旗下的压缩机和小家电业务进行的整合工作进行顺利。格力集团正式一改其专业空调生产企业的一贯定位,向产业多元化道路迈进。

  格力电器董事长朱江洪表示,由于空调出口的快速增长,今年国内空调压缩机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为此,格力电器正着手把格力电器的经营思路、经验灌输到集团旗下压缩机公司,进而对其进行整合。预计明年,格力集团的压缩机业务将有望使其产能由现在的140万台/年提高到300万台/年。此外,格力电器还有意将集团小家电纳入空调营销体系,实现营销渠道产品的多元化。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