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通用携上汽再投30亿美元3年内产能升至130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0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陈惟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今天宣布,通用汽车未来3年将携手合作伙伴上汽集团投资30亿美元,推出近20款全新及升级的汽车产品,并在2007年,把整车总产能由目前的年产53万辆提升至130万辆。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中国市场将成全球第二

  通用汽车此次再度投资的这笔资金来自于合资企业的盈利,将要实施的一系列新项目计划,涉及新建汽车研发设施、新产品规划、汽车金融服务等多项业务。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表示,未来3年中国市场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通用全球第二大市场,通用汽车公司高层认为中国市场极为重要,市场份额只会扩大,不存在汽车卖不掉的问题。

  墨斐称,通用汽车在中国将致力于在“全球化”和“本土化”之间寻求一个最佳平衡点,将其全球优势资源充分用于提升本土合资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继续推出更多新产品来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今后两三年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还将继续推出近20款全新及升级的汽车产品,品牌涉及通用旗下别克、雪佛兰、欧宝、凯迪拉克、萨博以及五菱等。

  合资车贷公司在建

  在提升合资企业的动力总成产品技术方面,刚刚重组的上海通用东岳动力总成公司将于明年下半年开始正式生产。通用汽车还将推出各种排量的国产发动机和变速箱系列新产品,为合资企业的产品配套。

  根据新的项目发展计划,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将大力新建泛亚汽车设计中心的研发设施,除了国内最先进的样车试制车间,在未来2年内,泛亚还将新建中国第一个应用世界最先进数字开发技术的虚拟开发设施、国内最先进的噪声振动实验室以及底盘运动与动力学参数测量实验室等。

  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在提前完成筹备阶段准备工作之后,已率先向中国银监会提交正式申请。该公司将与上海汽车集团财务公司组建中国第一家合资汽车信贷公司,新公司名称为“通用汽车-上汽金融服务公司”,其总部设在上海,起步阶段将为上海通用的汽车产品提供汽车信贷服务。

  (本报北京6月7日专电)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