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哈啤股权争夺战 > 正文
 
哈啤争夺战基本结束 安海斯以2.11亿美元胜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8:53 新京报

  SABMiller决定撤销收购要约,安海斯将以2.11亿美元收购哈啤

  本报讯 (记者 黄利明)

  昨日,哈尔滨啤酒于早间突然宣布停牌,随后证实,这是由于SABMiller已决定撤销收购要约。这将标志着世界第二大啤酒商与全球最大啤酒商安海斯之间争夺哈尔滨啤酒的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收购战的结束。最新消息称,SABMiller已经接受安海斯对哈啤的收购要约,安海斯将以2.11亿美元收购哈啤。

  消息人士称,哈啤股东SABMiller于昨日早上主动通知香港证监会,指哈尔滨啤酒的股份须暂停买卖,以等待该公司就一些“股价敏感问题”发表公告。

  根据规定,撤销收购要约还需香港证监会的批准。据悉,SABMiller撤销收购要约的相关程序正在进行当中。

  前日,哈尔滨啤酒的另一名主要股东安海斯提出以5.58元价格,向哈尔滨啤酒提出全面收购建议,藉以击退SAB早前提出每股4.3元的收购建议。

  虽然分析师认为安海斯的出价过高,但其首席执行官对外表示,“中国是全球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啤酒市场。若企业想在啤酒行业长期发展,就应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地位。”他还说,目前安海斯在中国东北市场的占有率非常低。在收购哈尔滨啤酒后,公司在这一欠发达地区市场的地位就能得到增强。

  目前还不清楚SABMiller计划将把它在哈尔滨啤酒的股份出售给安海斯,还是继续持有这些股份,做哈啤的一个少数股股东。

  但据华润创业主席宁高宁指出:“安海斯对哈尔滨啤酒的收购报价非常高。而如果SABMiller将其在哈尔滨啤酒的持股出售给安海斯,将会获得丰厚的利润。”据估计,其获利可能高达9.212亿港元。

  一些观察人士猜测,世界第二大啤酒商SABMiller可能会悉数卖掉哈尔滨啤酒的股份,集中力量经营它在中国的旗舰合资企业华润啤酒,并积蓄力量在经营上与哈啤抗衡,借此从真正意义上达到反击安海斯的效果。目前,华润啤酒是哈啤在中国东北地区最大的竞争对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哈啤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