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三菱汽车公司丑闻不断 又召回16.37万辆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07:19 中国青年报

  驻日本记者 苏海河

  本报东京6月3日电

  6月2日,三菱汽车公司公布:1992年至1998年生产的帕杰罗等17种车型、16.37万辆汽车,存在设计和生产质量问题,其中7300台出口海外。该公司为此向消费者道歉,并全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召回进行免费修理更换。

  “三菱汽车”这两年不断接到车辆出现机械问题的用户举报,该公司采取的对策,不是如实向政府有关部门报告,并根据规定对同型号车辆召回免费修理,而采取与客户“私了”的办法,偷偷将92辆“问题车”召回免费修理,对外则称车辆没有问题。三菱甚至将用户举报信锁进铁柜,逃避政府部门的调查。

  三菱汽车公司董事长兼社长冈崎洋一郎在记者会上承认隐瞒险情的事实,为此他向所有用户道歉,并保证“销售到国内、国外的产品一律召回,免费更换有关零件”。预计此次召回行动将耗资25亿日元。

  近几年来“三菱汽车”的事故不断。今年3月,三菱卡车公司的副董事长、副社长等多人被捕,公司被迫对卡车、大轿车、吊车等大型车辆进行召回。2000年,“三菱汽车”因轿车质量问题被迫对76万辆汽车进行召回。今年4月,德国奔驰汽车公司解除了与“三菱汽车”的资金、技术合作。

  此外,三菱汽车公司的企业道德也受到质疑。1996年,其在美国的子公司300名女职员集体起诉公司性骚扰,要求分别赔偿30万美元,被称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性骚扰案件,结果公司以3400万美元和解。

  一连串的丑闻,对三菱汽车公司的经营造成重大打击,企业威信扫地,公司经营陷入谷底。今年5月,三菱汽车公司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8.8%。如今,该公司在日本汽车业界的排名,也从第5位降到了第7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菱汽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