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医药业 > 正文
 
李嘉诚踏进内地中药市场 与白云山组建合资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31日 04:03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刘曦 广东报道

  李嘉诚进军内地中药市场的消息从传闻变成现实。近日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得到证实,李嘉诚和白云山(资讯 行情 论坛)将携手一起研发、销售中药产品。日前,白云山(000522)正式发布公告,称已与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和记中国)签订意向书,各出资50%成立一家合资企业,从事中成药和中药材的生产、加工、科研开发、销售、批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发、采购及出口等。

  白云山负责人称,该公司以属下广州白云山中药厂经评估后的资产值(不包括“白云山”注册商标)投入合资公司,占合资公司50%股权,和记中国以现金投入,也占50%的股权。

  一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整个签约仪式在广药集团进行,但非常隐秘。据称,和记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杜志强、白云山股份公司总经理齐兆基、广药集团董事长蔡志祥和总经理李益民、广州市经委主任以及白云山中药厂厂长李楚源全部到场,足见双方对此次合作的重视。

  在双方合作协议中,记者看到,双方同意合资公司无偿使用各自拥有的“白云山”、“和记”注册商标及标志,并各自与合资公司签订“商标许可使用协议”。据知情人士透露,在国内市场,将主打“白云山”品牌,“和记”品牌将主攻欧洲等海外市场。

  据了解,合资公司董事会由6名董事组成,双方各派3名董事,“董事长很有可能由和黄派人出任”。

  该意向书有效期只有一年,公司最终能否合资成功还无法预测。但据知情人士称,合资“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据透露,合资期限将会长达50年,合资公司的名字为“白云山和记中药有限公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李嘉诚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