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汽车业 > 正文
 
面对激烈竞争 标致雪铁龙将继续扩大中国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8: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潘旭临) 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开展前夕,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业务总经理萨德理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面对激烈竞争,标致雪铁龙集团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加强在中国的投资。

  他透露,2002年10月25日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汽车公司签署了关于合资企业的新协议,把合资企业的资本由10亿增加至70亿人民币。同时合资双方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东风汽车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公司所持有的资本也随之变为各32%。剩余的36%资本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法国兴业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所持有。

  萨德理表示,中国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优先发展的地区之一,集团希望2004年在中国实现销售汽车14万辆,其中销售雪铁龙汽车12,5万辆和标致汽车1,5万辆,同时推出6个品牌的汽车,并且在中国建立350个雪铁龙销售网点和80个标致销售网点。尽管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来到中国,但是2001至2003年,我们的销量几乎可以翻番。

  在问及法国雷诺汽车公司最近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在海南建立一个30万辆汽车生产基地时。萨德理表示,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市场之一,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都到中国来并不奇怪,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但是,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并不怕竞争,欧洲汽车市场是世界上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集团,我们在欧洲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5.4%,而且和第一名(17%)非常的接近。我一直认为竞争是一件好事,对于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对中国汽车行业比较了解的萨德理表示,凭着PSA标致雪铁龙集团100多年生产汽车的经历,我们能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长久发展做贡献。特别是在汽车安全和环境保护方面。其实,很久以来,我们一直围绕这两个主题开展工作。关于汽车安全方面,PSA标致雪铁龙集团30年前就成立了事故实验室。在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我们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至于环保,我们有一些成功的解决方案,尤其环保柴油发动机,我们是世界第一。这些高压直喷发动机性能极好,尽管汽缸容量小,它们的油耗比同排量的汽油发动机少30%,马力比上一代汽缸容量更大的发动机更强劲,导致温室效应废气的排放也非常少。

  在谈到法国汽车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中保持优势,萨德理表示,法国是世界汽车摇篮之一。法国的汽车尤其是我们集团的汽车或多或少成为法国的象征,是把拉丁文化创意和北欧激情有机融合的体现。PSA标致雪铁龙集团产品的均衡特点,体现于两个品牌的设计风格,而舒适度和抓地性能优良,以及安全,优质和百分百的实用技术,都具有竟争优势。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