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财经杂志秀之《成功营销》2004 > 正文
 
Esprit:一个被香港人“代理”出来的世界名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22 成功营销

  Esprit现在是一个集设计、采购、分销于一体并推广至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环球品牌,是欧洲三大时装品牌之一,每三位女性消费者当中即有一位拥有最少一件Es prit品牌产品。

  和明星妻子林青霞一起出现的时候,一贯作风低调的思捷环球主席邢李塬总是显得不那么起眼。但他却在十年间,使“思捷”从一间小代理采购公司发展成为拥有全球Es pri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t品牌的国际性企业,市值由1993年上市时的14亿港元升至现在的180亿港元。Es prit品牌产品在全球80多个国家销售,有约500家零售店铺和超过2000间特许经营店铺。2002年,思捷环球被EIU(著名财经杂志《经济学人》旗下机构)评选为全球大型企业成就奖(Global Corporate Achievement Aw ards 2002)亚太区十强。

  20多年前,邢还仅仅是一名成衣零售的代理,和其他数以万计的香港小商人一样拿着公文包到处跑生意。1974年,邢李塬和Es prit的创办人Tompkins夫妇在香港成立“远东有限公司”(Far Eas t Limited,EFE),作为“Es prit de Corp”的主要采购代理,邢在其中占有五成股权。除采购业务外,EFE还在亚洲批发Es prit产品,并于1983年7月在香港铜锣湾开设首间门市,但品牌和业绩都很一般。1993年,思捷环球利用思捷亚洲的名义上市,从此生意开始由小滚大。当时,思捷只是Es prit品牌的亚洲区特许经营商,其制造、分销、推广及销售Es prit品牌产品的权利皆来自与Es prit国际订立的特许经营协议。当时Es prit国际完全不属于“思捷”,但它今天反过来拥有Es prit品牌的全球销售权。

  1997年,邢李塬顶着极大的压力收购了以德国为主的思捷欧洲业务,改名思捷环球,这是其品牌提升的关键一步,使思捷晋升国际级时装集团。邢坦承当时欧洲业务前景不明,合作伙伴离开都给他制造了不少麻烦。

  在过去的10年里,思捷”共经历了4次重大收购:收购“Es prit澳洲”为“思捷”带来不少利润,更为其跨出亚洲,进军世界迈出了第一步;1996年,“思捷”收购EFE后,获得了Es prit业务网络在欧亚的设计、制造、品牌特许权等一切业务的直接控制权,因而享有节省成本及业务协作增效之益,并因EFE的采购能力而受惠,其欧洲区的营业额及盈利分别占整个“思捷”的70%~80%多;随后,又收购了Red Earth-进军化妆品业;1997年收购“Es prit欧洲”,一并购入Es prit国际63%的权益。而“Es prit de Corp”拥有Es prit国际另37%的权益及美国、加勒比海群岛的Es prit商标及其他知识产权。“Es prit de Corp”的最终持有人是Oaktree和Cerberus,均是独立的第三者。2002年4月,思捷以1.5亿美元购买了“Es prit de Corp”所拥有的“Es prit国际”37%的权益和美国及加勒比海群岛的Es prit商标及其他知识产权,此后,“思捷”便全资拥有(原只拥有63%)“Es prit”国际的权益及Es prit的全球品牌。这项收购令“思捷”节省每年支付“Es prit国际”约1000万美元的专利费用。

  今天思捷的日常业务管理大本营设在德国,香港总部主要负责财务,业务遍及欧亚和北美市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