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华润收购徽啤百威意购济啤 啤酒巨头华东再圈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朱伟东) 今年国内啤酒市场注定要风云激荡。除了百威已经有意整体收编济南啤酒集团外,国内排名前三的华润突然出手,昨天又将安徽龙津集团在舒城和六安的两家啤酒厂收入帐下,使华东地区再度陷入啤酒巨头的圈地大战。

  据了解,华润啤酒此次出资2.8亿元,占有合资企业90%的股份,龙津集团持有10%的股份,新的合资企业将拥有年产30万吨的啤酒生产能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作为华东市场的主要地盘山东啤酒也有望实现格局大变,昨天记者获悉,百威方面派来一个庞大的调查团,对济南啤酒集团总公司的资产、经营、人员等状况进行全面的摸底,双方以摩根斯坦利作为中介,有望进入整体合作阶段。据知情人士介绍,总资产为10亿元人民币的济南啤酒集团在山东仅次于青岛啤酒,曾与后者长期竞争。青啤、燕京、华润都曾有意收购济啤,最终均未能成功。据透露,此番百威与济啤谈判,立足于出价4000万美元以上达到在济啤的控股地位,控股之后,济啤的管理层和现有品牌将暂时得以保留。

  “华东区域啤酒市场的整合将变得更加激烈,青岛、燕京、华润等巨头们将再度出现面对面的激烈竞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百威母公司A-B是青岛啤酒的合作伙伴,在收购济啤之后,青啤与济啤的对立关系将发生戏剧性的根本改变,这将给燕京啤酒带来一种威胁,因为燕京啤酒在山东收购的三个工厂莱州、无名与三孔,年产量达到了近80万吨,占据山东市场30%的份额。而这次华润收购安徽龙津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要在华东区域市场实现整合,为进军山东市场奠定大后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百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