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酒业 > 正文
 
华润拿下安徽两个啤酒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9: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危剑侠) 记者于昨日从华润啤酒总部获悉,华润啤酒在香港宣布和安徽龙津集团组建合资企业,将龙津集团在舒城和六安的两间啤酒厂收入旗下。此次合作是华润啤酒今年继收购浙江钱江啤酒后在华东地区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了解,华润啤酒此次出资2.8亿元,占有合资企业90%的股份,龙津集团持有10%的股份。新的合资企业将拥有年产30万千升的啤酒生产能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此次合资是华润啤酒在华东市场继浙江钱啤集团后又布下的一颗重要棋子,其目的明显是优化华东的布局,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基础。在此之前,华润啤酒在安徽已经拥有两家啤酒厂,拥有45万千升的生产能力,是安徽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安徽龙津啤酒则是安徽省内第二大啤酒企业,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千升。

  通过这次收购,华润啤酒作为安徽省最大的啤酒生产企业,其产能将达到75万千升,并将占有安徽啤酒市场40%的市场份额,在合肥的市场占有率将会达到95%。

  由于今年3月份浙江钱啤集团已加盟华润啤酒,此次同安徽龙津合资后,华润啤酒在全国已拥有34个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超过486万千升,年销售量跃居300万千升以上,覆盖东北、华北、西南、华中和华东等地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