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营管理 > 正文
 
美日两大打印巨头的启示 他们如何掠取利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4:22 《英才》

  就在投资者们将大把钞票投入到PC制造商或者是网络设备制造商的股票里时,他们眼里也许看到的只是——“企业今年该更换PC机了!”、“无线网络今年该火了!”,他们忽略了什么?

  是打印机——另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

  也许是因为几年前“无纸化办公”的口号过于猛烈且深入人心,以至于很多人对惠普公司有31%的收入来自于其图像和打印设备市场的事实,竟然几乎视而不见。

  当然了,他们也不会注意到,当初因为财政问题而推出消费打印机市场的施乐公司,如今正准备卷土重来。

  据利盟公司的估算,每年全球在打印机、复印机和传真机上的花费要超过6200亿元,比服务器甚至笔记本电脑的花费还大。到2010年,每年打印纸张的数量将从现在的3万亿页增加到8万亿页。

  就在其他领域的公司为了生存拼得你死我活之际,四大打印巨头,包括惠普、精工爱普生、利盟、佳能,看起来却活得逍遥自在。

  挖掘出打印行业的巨额利润空间,他们是如何做到的?看看精工爱普生公司和利盟公司这两家企业,一家是刚在东京上市不久的老牌日本家族企业,一家是曾被蓝色巨人IBM抛弃的美国新兴企业,通过他们的企业故事,也许人们能够有所启发。

  精工爱普生:告别家族企业

  利盟:专注的追赶者

  颠覆传统日企

  隐形公司利盟:老三不再陪人玩

全球五大打印机巨头一览表

公司名称

所在国家

2003年员工人数

(人)

2003财年

销售收入(亿美元)

2003财年

净利润

(亿美元)

现任总裁或CEO

惠普

美国

142,000

730.61

25.39

Carleton S. (Carly) Fiorina

佳能

日本

97,802

298.89

25.77

Fujio Mitarai

施乐

美国

61,100

147.04

3.60

Anne M. Mulcahy

精工爱普生

日本

73,797

110.342002

3.482002

Saburo Kusama

利盟

美国

11,800

47.55

4.39

Paul J. Curlander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印机新闻 全部跨国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